close

不經一番寒徹骨 哪知賞櫻樂無窮

二天一夜的熱血賞櫻花,真是讓人永生難忘…

 

首先在週一某熱血h先生問了我要不要去武陵農場,

當下是很想去,但h先生是說要星期五去,星期五耶,最忙的時候

而且還要找人代課耶!

在星期二決定要去,開始努力找代課的,

星期三找到代課的,開始討論住宿,也考慮露營,

星期四,因為非露營的住宿地方都滿了,我們只好『露營』

 

露營耶!幾百年沒露營了!為了週五的放假,我可是熬夜準備很多週五要做的準備工作。

週四下班後,還急急忙忙採買一些有的沒有的,和整理行理。

 

2/24(五)早上五點五十分起床,整理東西,買了路上要吃的糧食,等熱血h先生來載。

約十點多到埔里時,天色很暗,快下雨的fu,我們二個人都很擔心會下雨

在埔里的時候,有一些人家裡有種一排櫻花了,而且還有在賣櫻花苗唷!我們二個人笑稱櫻花賞到了,可以回家了。

 

到 了清境果真雨下下來了,而且還不小,但是也快中午了…本來想趕在中午的時候到武陸,所以我們很少在休息(其實是我一直在休息,h先生沒啥休息);過了清境 雨勢越來越大,能見度越來越低,我和h先生二人超想上廁所的,好不容易看到有個停車場,我們停了車,準備走路前往化妝室,(風大,雨大),結果那是一間 NG廁所,屎有一堆一堆的在便器外都沒人清…但實在是尿急,忍住不適感解決了生理需求。

回到車上也十一點多了,順便解決午餐。這中間我們二個人躲在車上很久,身體才慢慢回溫。

(中間的插曲,有對更熱血的年輕人,騎著機車,穿著輕便型的雨衣,跟我們在同一個地方停車休息,

也走到了NG廁所,還問我們這附近有沒有7-11,h先生是回答沒有,在往上應該是沒有了,除了合歡山之外,但是那邊也沒有小七。所以他們後來決定折返)

 

飯團沒吃飽,我們又去合歡山吃泡麵,風雨也是很大…好冷好冷呀!又濕又冷,衣服真的是濕了又乾,乾了有濕(當時山上是6℃),寒風刺骨,穿著拖鞋,不是一個冷字可以形容。

 

一路上是風雨交加,到了梨山的時候,雨勢變小了,仙姑我口中一直念念有辭…雨神走,晴天來。果真到了武陵天氣雨沒了;在遊客服務中心稍做停留,看到有三立的SNG連線上…還有店家被訪。為了晚上的睡覺,我們也先去登記露營區,看一下晚上睡覺的地方。

 

趁著沒雨,我們抽空去拍櫻花,賞花;武陵農場的路很小,要會車不易,有些人為了一己之私,亂停車,人又在大辣辣的走在路上,或在路上『拍照』。車子很少,就是因為這些沒公德心的人,還是有小塞一下。但是看到花這麼美,美景入鏡,這一刻覺得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包括淋雨、又濕又冷)。

 

(圖解:武陵農場的櫻花一定會越來越多,因為工作人員很努力的在種櫻花苗,而且還努力的用肥料讓他們快快長大,所以今年沒機會來的人,沒關係,以後的花會更美唷!)

這一個人從我們賞整區的花前就已經在這邊了,賞完花他還是在原地!)

 

 

 

 

 

 

上下二圖,我很愛這樣的FU…

在我的手機背景就是這樣子…

 

 

 約五點我們趕緊回到露營去,把一些東西拿到帳篷,炊煮晚餐休息一下。晚餐是前一天買的水餃和玉米濃湯。我以為我們已經準備的很豐盛了,沒想到好多 人家還帶 了火鍋,還有藥膳火鍋,一大堆雞絲頭。啊不是露營嗎?化繁為簡嗎?怎麼大包小包的哩?話說我們二人的配備只有二袋,一個卡氏爐,一袋小鍋具,另一對我看到 他們有二箱,好誇張,不過也吃得很豐盛。

它的衛浴設備還不錯!只不過吹風機很多台,每一台都吹不久就會自動斷電。淋濕的頭髮都吹不乾。

晚上去散步,並且研究去露營的人有哪些人,及別人的帳篷和炊事篷。

 

賞 完花,用餐,休息,散步,洗澡,躲到帳篷裡看電影,睡覺時,睡到半夜突然大雨,雨忽大忽小,把熟睡中的我們吵醒了,此時又很想上廁所,但是天冷,又下雨實 在是不想出去,只好一直忍住,忍到天色亮了,六點,在帳篷內吃完早餐,雨也變小了;趕緊整理東西放到車上再去整理一下儀容。前一天停不滿的停車位,一大早 大爆滿,我們的車還差點開不出來。原來,有許多人都是漏夜上山的。

 

別人還帶很多雞絲頭

在露營登記處,有人要退訂,要人要候補,要人要 check in。要退訂的人本來是訂二天,第一天下雨,他說辛苦的上山,卻是下大雨,臉都綠了,心都涼了,要退一天;裡面的工作人員要他好好想一想,因為一旦退掉可 是有好多人在等唷!一旁有個在候補的歐巴桑還告訴他說要出太陽了,要出太陽了不要退啦!(好莫明奇妙呀!她不怕她等不到帳篷位嗎?);反正就是露營處亂糟 糟…工作人員表示12點後整理後才會知道郡些位置空出來。(因為工作人員只有四個,所有的都用紙筆記錄,好沒效率呀!)

 

 上圖是早晨的武陵,我好愛這一張,有一種恬靜…與世無爭,有一種衝動想放棄都市的紛紛擾擾…直接LONG STAY

 

 

看到一堆人,本來打算要去其它地方賞櫻的我們,二話不說,決定迅速下山,免得被塞爆。下山的路程中就有點小塞了。尤其是要進農場的另一邊,更是車塞車,因為有管制300台進來一次,所以大家都等得很不耐煩。還有的人下來走路了。

因為早早離開,決定在去其它地方晃一下,我們從桃園回來,又去了一趟三峽老街買牛角麵包,逛老街。回高雄的路上還是塞塞塞…

有人塞得很煩燥,有個人睡得很高興(我);又去花園夜市想去看一下花園翔,吃吃小吃。

適逢連假第一天,人很多(想買個東西都會被推著走),花園翔因為看獻的人多,玩的人少,話說起來不夠風趣,也應該快散攤了,讓有人很失望。

註:花園翔類似叫賣哥。

 

總之連假實在不適合玩樂,適合宅在家!不過至少我們有看到美美的櫻花~~

 

在噗浪上看到這麼一段話,真是說到我的心坎上去:『實在太美了,回來以後其他任何地點的賞花很難會再引起我的興趣。

央噗浪
武陵塞怕了 明年擬設接駁呵呵...還好小編趕在連假之前去過嘍...不過也塞了九小時就是了,但是實在太美了,回來以後其他任何地點的賞花都已經無法引起興趣...

回家的時候寫在臉書上寫著我的『佩服文』:

昨天在北部,我深深的能夠體會北部人的痛苦…
又是下雨,又是寒流,又是塞車…
雖然開車的不是我,很認真的在睡覺的我,也覺得很煩燥!

整理行理時,突然佛心來著帶了四雙襪子…
回程時,還是沒有襪子穿,球鞋也濕了!
只好穿著拖鞋逛花園,穿著拖鞋去關西休息站
看著大家都美美的穿靴子,穿娃娃鞋,就好羡慕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