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議]如何跟尿布說掰掰.....

我的小孩在2歲左右.我就開始嘗試讓他習慣如何不再依賴尿布.
剛開始想盡很多方法.效果都不怎理想.+上我兒子有點害羞的個性
使終在嗯嗯的時候都會躲起來.怎麼教都不會告訴大人他要大小便
最後我使用絕招.居然令我感到很神奇在3天後--他長大了.

先是把我之前買的小內褲都收起來
然後我親自帶他去婦幼館.讓他挑選他最喜歡的卡通圖案小褲褲
(這時候不要看價錢.只要他挑的全買回家).然後再繞去挑小馬桶
或者墊式的小馬桶座.千萬記住.一定要他喜歡的圖案才給他刷下去
光是我為了馬桶座就跑5家.別嫌麻煩.因一家店可能樣式沒有太多
.多走幾趟值得的.
買回家後全部拆封.並告訴他這些圖案有多可愛.不可以弄髒.之類

接下來幾天會比較辛苦.白天就讓他穿上小褲褲.然後再3告訴他
大小便要先說出來.不然褲褲會濕掉 髒掉.天線寶寶會生氣.小叮噹會不喜歡你...之類
當然剛開始不可能馬上就學會.在不打罵的情況下.就讓他解在小內褲上
別嫌麻煩.頂多一天拖把大不了洗個5.6次而已
千萬不要動怒.以免前功盡棄.小孩在懼怕的情況下會更不容易學習

幾天之後你將會發現其實小孩不難教的.

後續:這過程中小孩會發生便秘的情況發生.是正常的.起初我以為是
飲食方面出問題.求醫後才知道這是小孩心理障礙所產生的正常反應
多準備橄欄油塞劑.多吃幫助消化水果.我兒子紀錄是整整3天沒有解
.第4天門診後醫生也只是開塞劑.

以上是我個人小經驗.適用否.因人而異.謝謝
 

(跟我的推論是一樣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