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因為膝關節長了一些肉瘤,忍耐了二年多,這一陣子異常的疼痛,

怕內長了不好的東西,去了三到四間大醫院排核磁共振,很多都要排到三到四個月後

好不容易在高醫排到了,也照了,醫生的診斷是一定要開刀

在許多的考量下,我和媽媽覺得還是在離家近的長庚就好…

一次門診就決定了開刀的日期2/2,

從住院到開刀…轉眼間已過了六天

說快也不快…只是我快累慘了!

剛開始的三天,根本是無法入眠,因為媽媽的狀況沒有很穩定…我是睡的斷斷續續

醫院的床又很難睡,根本是沒辦法翻身。

前面的五天,只能說是快撐不住了…好在六日放了假!可以在上課的時候打瞌睡補個眠!

 

以上是用我的MAGIC手機拍的…改天再把噗貼上來!

 

以下是我在醫院觀察的心情記事…純記錄!

第一天入住病房的A床阿桑,有點難相處…不過後來他給了我們尿盆(現在健保砍砍砍!住院要自備的東西越來越多!)

我們是B床,C床阿姨是早上的刀,媽媽是下午的刀,

還沒開刀前,姊姊就有吩咐要讓媽媽打『止痛不求人的止痛針』,讓媽媽減緩痛,開刀前,我和媽媽說好,看看疼痛的程度,再來決定!

在手術室外頭等到看花瘋的我…十二點進去手術室,五點半才被推出來

推出來的媽媽是臉色蒼白,完全是無法言語!(又加上一整天沒有進食)

趕緊通知護士要打止痛不求人…第一天是三千多元自費,第二天後是一千四百元!

隔壁床阿姨的兒子聽到有這種東西,也趕緊去登記

就是這樣『一起打止痛劑熟了起來』

C床阿姨來自於布袋,捨大林慈濟和太保長庚來到高雄開刀

C床阿姨可能是長期從事於養殖業,使得外在年紀較顯老,大媽媽一歲的她,

護士小姐總是叫媽媽阿姨,叫C床阿姨『阿嬤』,她也從不去糾正…每天也總是笑嘻嘻。

聊天中,聊起了她的四個兒子…剛好是我學長呢…(大我十屆呢!)

看起來不起眼的她,每個兒子都很有成就,

而且兒子為了顧她,還請假呢!(我媽比較歹命,女兒沒人願意請假!)

而他的訪客總是絡繹不絕!足見他的人緣之好!

出院的時候,光是訪客的水果,他的兒子就走了三趟才拿完全部的東西。

我們家老媽是那種沒話題聊的時候,就會把祖宗十八代的事情全告訴別人!

阿姨在出院的那時候,語重心長的告訴我,『歹歹ㄤ,還是陪自己走到老!』

老媽有個ㄤ,對我們這些兒女總是比較好…

阿姨本來是想陪媽媽住到星期一的,可是因為他的兒子實在是請不出假了,硬逼著他在週六就出院!

沒有留阿姨的電話住址…或許有緣還是會再見面的!

 

C床阿姨,和媽媽二個都在第一天打止痛不求人,在第二天的時候就被主治醫師訓斥…

醫生說呀!這貴松松的,而且副作用又多!為什麼不打一劑四百元的呢?

醫師話沒說完,媽媽和阿姨二人就在早上一起比賽吐吐

早上要上班的我,請三舅來顧媽媽,讓三舅忙了一上午,真是不好意思!

下午,馬上就決定換便宜的止痛針。

同天開刀的阿姨和媽媽二人一起比賽復健!

媽媽怕痛,而且媽媽的傷口和阿姨是不一樣的地方,因為阿姨是在膝下(換人工關節),媽媽是刮除膝關節附近的腫瘤,

有著鄉下人的純樸和刻苦耐勞精神的阿姨,在第五天就出院了。

 

在媽媽開刀的第二天,A床的龜毛阿桑出院,來了具備公務員身份,大媽媽二歲的A床阿姨

A床阿姨很熱情,他也是做膝關節人工置換的手術,她是手術前一天住院的,

她很害怕,一直不斷的問術後的疼痛情形及復健狀況。

媽媽和C床阿姨告訴A床阿姨,千萬不要打貴松松的『止痛不求人』打四百的就好了!

偏偏便宜又好用的止痛針缺貨…阿姨只用健保給付的止痛針

沒有花止痛針的錢,A床的阿姨靠自己的力量復健…很快的進度就超越了媽媽。

其實A床阿姨是離婚,他的人看起來就是很堅強!

什麼事都靠自己,

他的女兒白天也只陪他二天最痛的時候

第三天的白天,大女兒只為他送三餐,其他都是他一個人

甚至胃不好,白天嘔吐的不舒服,女兒也不在身邊,他依然是很堅強一個人度過這些不愉快!

 

和媽媽相較之下,我媽就弱多了,今天不過是讓他一個人下午自由活動(我要上課)

中午老爸送完便當,他睡醒肚子餓,找不到人幫他帶便當,冰枕的人濕了,就向我發了好大的脾氣

下完課後的我,一聽到她肚子餓,就衝去買便當,再加上從停車場走到病房時也是用跑的

來到醫院還被她發了好大的一個脾氣,讓我覺得好委曲。

她是病人,她很難過我了解:可是我也是工作醫院二邊在奔波:

到外面流了一下眼淚後,把電腦打開,打算放阿凡達給她看,可是沒有字幕,

後來連上網,讓他看新聞,哄她吃豆腐和麵,氣才消!

後來姊姊帶了他的護身符來看媽媽,媽媽才有了笑容(媽媽肚子餓,打電話給姊姊,姊姊沒聽,媽媽就生氣了,開始自怨自哀了起來)

小王子跟阿媽撒嬌,唱歌給阿媽聽,帶阿媽去麥當勞(其實是他想去啦!)

 

C床阿姨出院後,來了我的小學妹,我應該是大他十屆吧!而且他是跟我不同校區的…

小學妹的男朋友坐火車來陪她,晚上又坐火車回嘉義去!真是幸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