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和媽媽去逛菜市場,遇到了媽媽的高中同學
小時候,媽媽常和S阿姨帶著我們去玩
所以我們幾乎是和S阿姨的小孩一起長大的
近幾年來,因為媽媽覺得自己不好
就不太和同學們聯絡了

S阿姨告訴媽媽,他的大兒子TH在去年中禍往生了
下車拿東西,被酒後駕車的女生從後追撞
送到醫院時已經無心跳。
TH和姊姊同一屆,比我大上一歲
S阿姨說起TH,非常的激動,眼眶紅了,讓我看的非常不捨

由於S阿姨生了二個兒子,她自小就訓練他們要洗被單,洗衣服做所有的家事,
S阿姨認為,以後的媳婦是別人家的女兒,不能讓別人家的女兒跟他一樣那麼辛苦
人生真的很無常,TH正準備要結婚,卻發生這樣的事,讓人很無奈!

事後我跟媽媽討論起這件事
媽媽也說起了寺裡師姑的兒子前一陣子在睡夢中往生
我跟媽媽是睡夢中往生至少比意外往生好
身體的部份至少沒有受到傷害,而意外的,有許多地方都受到傷害
那種痛更痛!
媽媽說,走了都走了,都一樣啦!

後來我又想到一個問題!那是父母往生比較痛,還是孩子呢?
我猜一定是孩子往生比較痛,
畢竟,父母老了,回老家的日子比較遠
孩子,是要留給自己送終的,怎麼可以比自己早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