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心情不大好
每天都泡在書局看書…一天最高紀錄是七本書,有冷氣看,又有椅子座,避暑的最佳去處。

老媽說,是因為我等不到大公司通知上班,所以心情悶,天知道我只丟了一間的履歷表
如果等的到的話,真的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其實我是想等丫嬤的七七四十九天之後再正式去找工作
上了班之後,也不可能一上班就讓你請假的!這是我對阿嬤的最後一點小心意

我心情不好的原因是,
咳嗽都好不了,看醫生看了這麼一二個月,藥也吃了一二個月,還是會咳,
每次一咳老媽就會碎碎念,我又不是不吃藥,我自己咳也咳的很不舒服呀!一直唸…操煩的
天氣太熱,就連房間的電風扇也被老媽給拿去客廳了,一方面覺得很悶,
傍晚的時候,沒有電風扇及冷氣,在電腦前看文章看了一二個小時,熱到受不了,再到電風扇前面去吹涼,

老媽一下班,看到我在家,就會開始碎碎唸,又在家裡每天睡飽吃,吃飽睡
天知道,我也是有去上班的,只是不想太常跑外面
在外面要花錢,我可不像大姊什麼不多,有的是錢,有空就帶著他兒子開車四處晃,
晃也是要花油錢的哩!
聽到這樣,我就很不爽啦!
尤其我是家裡的救火隊,哪裡有急事,一通電話call,我就得辦事哩!
最近比較不會了,不想幫忙的事,就直接推了,
現在我的工作是載妹妹補習回家,帶去看醫生就這樣子啦!

第三個原因,應該也是最重要的吧!
三十了,得開始學習自己一個人過生活…
好幾個星期前與ss吃飯時,ss問我,不想找一個伴嗎?
說直的,快三十了,再找的伴如果沒有合自己的意,那不如自己一個人過生活
ss跟我說,那會很孤單呢!她很不捨,
再不捨又怎麼樣?有時候無法強求的時候,
就必須把這些看淡,不看淡自己會越來越難過,
日子會越來越難熬,我是這麼的回答ss。

毅寶曾經是我生活的重心,每天我會想著他何時會回來
這幾天的思考,我想,我也該把這件事看淡
姊姊問我,怎麼不再每天問毅寶的事,
妹妹學毅寶說話,總是被我罵
畢竟,毅寶不與我們家姓,毅寶會大,我們只是毅寶媽的娘家
對於毅寶的許多事情,我們使不上力,出不了主意
換句話說,是沒有操控性的,完全是被動的,人帶回來了,才能疼,才能惜
平常林老爸不在,毅寶才可以講手機。
他的媽媽高興了,才能夠回外婆外公家。
就像是情婦等著恩客的臨幸,與他相處的時間是偷來的…

與其這樣,何不如慢慢把對他的疼愛冷處理,
這樣子心才不會越來越疼。

以上種種,所以我知道,我必須開始學會獨處
雖然在家裡也是可以獨處,獨處的時間通常是打電腦的時候
但那樣的獨處是不一樣的…
我要學習的是自己一個人的生活。

二個月份的薪水熱騰騰的躺在我的存款簿上,
那些錢是要充公,是要繳貸款的,
但是看到那幾萬塊,好想帶著它獨自一人去旅行。

夜間十一點,我拿著機車鑰匙,心裡思考著,
高雄之大,哪裡有我可以乘著晚風,獨處的地方,
騎在路上,突然覺得自己好孤單
我的預計行程是家樂福,鳳山婦幼館…
家樂福只有小貓二三隻,沒有晚風可以追逐
鳳山婦幼館的露天茶坊幾乎都是成群成群的…
(如果有單獨一人的,我可能就會進去了,畢竟一個人的生活是要慢慢學習的)
85°C、金礦、等二十四小時的咖啡SHOP都是一群人…如只有我一人顯得很唐突
吹著涼風騎著機車,就在街頭上晃,也順便計劃著一人旅行的景點
(向來是計劃跟不上變化)
亂晃的期街,來到了鳳山文化路上的夜市,十一點多了,人還蠻多的
夜市之大不輸瑞豐夜市呢!
把車停好,就進去晃了…

果然血拚是有助心情愉快的,買了二雙三百五十的拖鞋和休閒鞋
在逛夜市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真的老了,
竟然連夜市有在幫人家彩繪指甲也不知道:而且還不只一攤,有四、五攤吧!
玩的更多…跟小時候的夜市是一樣的…

逛完了,心情也比較平復了
其實自己一個人的生活這樣也不賴呀!

金牛座的我,只敗了四百六十元,五百元有找,二十元去玩打彈珠,跟姊姊比起來小小CASE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