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休的酷玩意部落格(sharecool.org)上面有許多不錯的資訊
可以讓人學習!
以前寫布落格純粹只是為了找個心情出口
現在卻覺得這已無法滿足自已了
其實,最近自己的生活空間太小,
老被丫妹稱宅女,我還蠻想多認識一些朋友
在別人家留言,有版主的回覆!但是卻不知道他們有沒有來我家晃過…

好吧!我承認!我都是在人氣很旺的布落格回應…而且回應只是少少的幾篇
當然無法獲得版主的注意啦!

我想問卷調查一下哩!你們來亮墥的家晃過,卻沒有留言的原因是??
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每天有一、二百個人的流量從何而來的哩??
亮墥是真的很想跟你們互動的啦!




1. What you write is so complete, that I don’t know what to say except good job. I feel silly writing that, so I read and move on.

你已經寫的這麼詳盡細緻、面面俱到,除了“寫的真好”、“頂”之外,我想不出來還能寫些什麼。我覺得這麼寫有點傻、有點無聊,還是走吧。

2. You’ve taught me something I didn’t know, and I need to think about it before I even have a question. Much like number 1, I don’t want to embarrass myself. I’m better off moving on.

你的文章有些東西我不太明白,我得先消化一下。跟上一條類似,我不想不懂裝懂丟人現眼,所以閃先。

3. I get ready to type a comment, but I notice you only respond to a few friends who mostly share inside jokes. I won’t take the risk of being overlooked in public.

我正準備評論,忽然注意到你只跟少數很熟的朋友回復。我不想大庭廣眾之下當電燈泡。(沒人搭理的感覺,好慘~)

4. The folks who comment on your posts like to argue and I don’t. I’m not sure I’m brave enough to fight my way into the crowd.

給你評論的人喜歡爭、論、辯、駁,我沒興趣。我覺得自己很難殺出一條血路。(還是省點力氣吧)

5. You rarely respond to comments. So, there’s no point in writing one.

你很少回復別人。(那麼,有90%的可能你也不回復我)因此我寫了也是白寫。

6. Your blog has geeky attitude and I’m not geeky enough to keep up.

你的文風很奇怪,而我沒那麼怪。(所以,拜拜了。)

7. I really like your blog and your post, but I’m too tired, busy, or any one of a number things that you can’t control. I’ll comment the next I come back to read.

我非常欣賞你的文章,但我很累(或者很忙,或者其他)……(這次就算了)下次來的時候再說吧。

8. You end your posts with a giant general question like “What do you think of the Big Bang Theory?” That question is such a big one. I don’t have time to answer it. I feel strange answering with a lesser comment.

在文章的結尾,你拋出一個問題:“你對‘宇宙大爆炸’理論有什麼高見?”這問題把我砸暈了。一時半會兒說不清楚,我也沒那閒工夫啊。

9. You put up a fence by making me login to comment. I have too many passwords already and I don’t know you well enough to add one to my list.

你設下一道圍牆,非讓我登錄才能評論。我的用戶名和密碼已經夠多了,而你還讓我再加一個。

10. Your content wasn’t fresh and exciting, and I couldn’t find anything YOU inside it. It seemed the same post that I’ve read on 10 other blogs. If I commented, I would have to tell you that.

你的文章內容既不新鮮,也不生動,我不覺得是你自己寫的。我好像在另外十幾篇blog上看過一模一樣的內容。如果非讓我評論,我就忍不住要批評你了

根據以上10點呢…筆者歸納出底下6小點:

  1. 讓讀者容易留言,並且能提供讀者留下他的部落格,有些讀者樂於宣傳他自己的部落格(筆者自己就是 ^^”)。
  2. 轉載的文章要註明出處,讓訪客很清楚知道你的站上有哪些文章是原創的,即使是轉載的文章,也要加入自己的見解。 
  3. 文章要寫的明白易懂,如果自己不是很清楚的部份,可以加上問號,一方面讓讀者有著墨處,一方面也不會讓讀者害怕自己的見解不夠好之類的。
  4. 一定要儘早的回覆讀者留言,並且樂於接受不同的意見,這樣讀者才會樂於分享任何想法。
  5. 對於有留下部落格網址的讀者,要找時間過去他的部落格拜訪並留言,禮尚往來。
  6. 絕招: 寫很有爭議性或是話題性的話題,必然引起討論 @@” 比如說像是Blog.XDite.net之前專門寫批評有名大站的文章…就很容易讓大家同仇敵愾.. ^^”

恩…希望有一天筆者的部落格右上角顯示的留言數,會比文章數來的多囉~ ^^

另外~最原始的10點準不準? 如果你不想留言的話~呵呵~ 看看是不是有符合任何一點吧~ 然後留下符合你不想留言的原因,讓筆者參考參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