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放晴了…
天空好美
農場淹水了
所以…今天又是放假一天
但是家裡的事還是得做
可是心情卻很煩
down到了谷底
書拿起了,又放下…
匆匆忙忙跑了銀行:
幫妹妹辦了戶籍腃本
又混了一下寶珠圖書館

還是很悶,很氣…
妹妹要放暑假了
當初她要去彰化讀書的時候
我早就擱下狠話…大二要轉回來高雄,不然生活費自理

下午和媽媽聊天的時候
聊起妹妹,又在討論要什麼時候去載她,幫她把東西帶回來
我說呀!上去一趟,還不如要他用貨運把東西載回來
媽媽捨不得
說到這個我就氣…

只要我和媽媽說起要讓妹妹打工,要讓她去體驗一下
媽媽就說他的課很重…不要啦…
再重!有我當年東四的重嗎?
有四個殺手老師,全班起碼有一半被當
那一年,我一下課五點多就衝去鹹酥雞打工,到了晚上十二點多才回到住的地方
月休三日,我的手,被油噴的到現在還有痕跡…
平常沒上班時,就是在老師的辦公室打掃
這樣的日子,難道是我願意的嗎?\
老爸沒有工作,老媽一個人在加工區工作,妹妹當時才在讀幼稚園
我和姊姊被生活逼的不得不去打工…
我的機車就是在當時買的…
說到這些,是一段辛酸的日子

而妹妹呢!同樣的年紀,可以讀自己想要讀的學校,想要的科系
與當時的我,沒有私立學校選擇的餘地,可以選擇的科系更是少
都是爸媽的孩子,為什麼境遇差那麼多

一樣的十八年華,我得打工打的要死,她卻可以逍遙自在的當起大學生
要不是今天家裡發生了一些事…氣老爸氣的要命,老媽又提起妹的事…
往事提起…又是一連串的爭執

好在當時的我…跟老師的感情不錯,有問題馬上就拿去問老師
常常會不小心就問到了考題…
自然我也是通通沒被當…
雖然沒有前三名…但是沒有在被當的行列中已屬不易
當時班上沒人打工打的比我兇,要不是為了錢,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現在的我…在家裡做牛做馬…
每天省的要命,當宅女的日子,幾乎不外食
花錢的機會有限
姊姊和妹妹各自在外逍遙

我這個要賺錢的人,每個不但薪水要充公
可以領的零用錢,還比在外逍遙的人少

一想到署假要到,我們家的寒冬…更是心煩…

六位數字的存款,只剩四位數更是心痛…

煩!煩!痛!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