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收到一封媚兒寫到有關於部落格的治療效果
細數在網路上寫日記的時間已經常達五年了,
寫的都是一些倒不出的垃圾
因為這些倒不出的垃圾,無法回收再利用
放在心上是最不傷害人的方式
但也卻苦了自己
還好有布落格…讓自己的情緒有了出口

這幾年中,家裡發生了好多事,
最早的部落格是當初讀國中的妹妹告訴我的
現在的她,也成了大學生了
從求學一直到今,十年多了
肩上的壓力一直沒鬆過

年紀越大,越覺得自己好悲觀
在農場與病人聊天時
他們這些患者常會自怨自哀
有時候,他們會說,希望巴不得得重病早點離開這癗苦的世界
他們的病情常會遭受家庭或一些外在的因素影響
無法有一技之長
更無法找到合適的工作

常聽著他們的抱怨…我的心裡os是:『生重病,太痛苦了,要意外,這樣有保險的人才可以領到保險』
今晚下了一場大雨,我站在陽台上,心裡想著,來一個莫名的龍捲風吧。
把我捲走,捲的高高的,再重重的摔下去吧
這樣所有的事情都可以獲得解決了
我也不用再以淚洗面,心情鬱卒了
是的,我是卒仔\
家裡的這些狀況,早已經是年年都會發生的了
每年的這個時候,就是我鬱卒的時候了
真的不知道這樣的狀況要如何才能改善
無力!無力!再無力

推拿師說很少見過年紀輕輕,整個背卻是那麼的緊蹦的人
正確來說,是肩上的壓力,壓的我喘不過來了
不想去想,卻還是會不自覺的一直想
不想去管,卻偏偏還是得要我卻管,才行!

年紀越大,一直覺得自己早己如暮中年了
外表的我,可以搞笑,可以幫人想辦法
其實心中的我,可能永遠也沒人會了解吧!

還好一直有這個療傷的地方
讓我,現在可以藉著打字,將悲傷排出
但是到底可以排出多少,
我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天,突然就排不出來了呢
我不知道
但是,我真的得說謝謝布落格讓我有過明天的勇氣
其實,我最應該謝的是薰媽的情緒出口
他的有些日記,一直是激勵我好伙伴
打完這一些文章後的我,看到薰媽寫的日記
又讓我有了戰鬥力
今天花了太多時間在悲傷了,
進度不能停呀…今天一定要開完夜車才可以睡覺


伊媚兒內容摘錄:
 
最近大家都在探討『寫部落格』的治療效果,想知道為什麼現在有這麼多人在寫部落格嗎?這原因可能和尋求自我治療有關。根據科學人雜誌2008年第77期7月號報導,科學家早就知道,把個人經驗、想法及感想寫出來,是具有療效的。以書寫方式表達的過程,除了可抒解心理壓力,對生理也有好處。  研究顯示,它能改善記憶及睡眠,提高免疫細胞的活性,美國哈佛大學及麻州綜合醫院的神經學家佛拉爾帝(Alice Flaherty)提出理論,認為部落格具有撫慰痛苦的作用。她說:「身為群居動物,人類有一些由痛苦引發的行為,例如發牢騷,以獲取滿足及慰藉感。」把不舒服的經驗寫在部落格上,或許會得到類似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