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認識第二久的老朋友就是菁和DORIS

國中時期,和菁及蘭常常互打電話,所以他們家的電話想忘也忘不了

菁和蘭以老公老婆互稱

菁則叫我丫母,

我們這一掛的都叫菁為『丫媽』

就連當時才三歲的丫妹也叫菁為『丫媽姊姊』

 

DORIS高一時就移民NZ

但是我們常常還有書信的聯絡

偶爾他回國的時候,還會一起吃個飯

有一陣子我們失聯了,靠著綗路又知道了彼此的消息。

DOIRS 結婚了,嫁個丫逗仔,也有了BABY要準備生了

 

菁在國中畢業後,我們靠著書信的往返,偶爾寒暑假的時候

二個都在高雄的時候,一起吃個飯

 

先後就業的我們,其實聯絡的機會不多

但是每次都有許多聊不完的話題可以聊

總在事境過遷後,才陸續知道她的消息,

菁的父母離婚,弟弟往生這些不快樂的往事才會被她雲淡風清的提起

還好!當時有個不錯的MR.. RIGHT陪他走過

 

今天跟菁碰了面,打算聊一聊

聊了過去、現在、未來

我和菁的媽媽熟到不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呢?每次她媽媽看到我就好熱情,我都會時常覺得我和菁是同一個媽媽。菁的家我也是去到快爛了。

今天到她家找她,她的丫母又開始很熱情了…熱情到我覺得已經夠熱的高雄更熱了。匆匆忙忙把菁拉出門,去吃飯聊八卦

 

我們這二個笨女人為了省錢,決家跑去吃肯德雞,沒想到反而花更多,吃不飽,在聊天聊到一半時,遇到一個怪怪女,一直在跟他的朋友吵架,又哭泣,又說了一些很奇怪的話。我們二人就跑去逛大遠百,順便聊天

 

菁和我聊起來他在英國做一年志工的心情,及與媽媽相處的情形

對於英國一年來的生活,感覺的到她很快樂,拓展了自己的視野

心靈上的成長也增益不少。現在的他在找工作,想找有關家扶中心的工作,而未來,明年的她也將披上婚紗,這一個婚禮無論如何我是一定會參加的。
菁你一家要幸福唷

 

跟菁聊起來我對於婚姻的看法與對於另一半的選擇,我跟菁說,我只不過想找個可以照顧我的男人這樣而已,菁說了一句讓我答不出話的問題,這二年來,我習慣保護著我的家人,我習慣被保護嗎?

我不知道!隨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