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貼時間 : 2004/06/16 13:37


妹妹的心情





我想我一直忽略妹妹已經長大了!
她已經是一個有情緒的個體!
她有自己的想法與目標!
而我總是因為一直得不到預期的結果而一直的用我的言語去傷害他!

前天,心情很沮喪,因為妹妹、爸爸、媽媽傷我傷的深!
而卻沒想到心情不好的我也傷妹妹傷的深!

妹妹要考第二次學測,她想去補習,可我們家沒錢讓他去補!她只好在家每天混時間!(可能因為在班上功課比他差的人,這一次都考的比他好,自信心完全被擊敗了!沒心讀書)看到無心用功,我看的很生氣,每天氣的跟她吵架!

大姊知道了妹妹的情形,出錢幫她繳補習費,幫她找補習班,這些事情完全是在老媽不知情的情況下!我怕老媽知道了,大姊又會被罵的很慘,老媽可能又會情緒化的說要離家出走去!
一直阻檔著妹妹去補習,傳了數十封簡訊給姊姊。

本來想昨天回到家會天下大亂,十一點多下班回到家才知道妹妹已經把這件事情告訴媽媽了,心裡總算安了一口氣!

我一回來妹妹就找我撒嬌,聊天,聊著聊著我就把我傳給姊姊的簡訊給妹妹看,神精大條的我沒發覺妹妹的異狀,一直催促著她讀書或睡覺。一回到家上網收信一向是我的第一件事情也是我的娛樂,所以沒太理妹妹在做什麼!

忙完自己的事後已經十二點了,又不見妹妹回房間,到客廰去看見她滿臉的眼淚,才知道她覺得自己很不該,不該讓經濟壓力己經很大的大姊還要這樣子幫她出補習費,責怪自己的不用功。而我是對於自己賺的錢無法供她補習而自責,二姊妹在客廰哭了起來!

原來自己一直誤會了寶貝這麼久,以為他都不會想,其實妹妹只是一直把她的心事藏在心裡!

從她小時候就知道她很會把心事給壓抑住,但我總能比別人更容易猜測出她的心事,而開導她!這一次的學測事件,可能是我對自己的付出有所期望,所以要求也特別的大!而對她特別的嚴厲!

我想我該好好的去學會『放下』,不要再對妹妹這麼的嚴厲與嚴刻。讓宝貝自己好好的對自己負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