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丫嬤過世前,我就一直咳,
尤其在丫嬤快過世那一段期間,我更是咳到快斷氣,不能呼吸
胸口喘不過去

在家裡,媽媽也咳了,妹妹也咳了,
看了西醫,看了中醫階是束手無策
藥很努力吃,醫生也很努力看
除了咳之外,我的二手無力,後三指麻疼


以上這些症狀,老媽以為我氣虛,感冒
我自己認為,我是在承受那些丫媽之前的病痛
這些病痛大概要到丫媽七七四十九天後,才會慢慢好起來

前幾天,隨媽媽到一個朋友家去,
師姑說,丫媽的靈一直跟著我們,
所以我們家每個人的健康都不太好,
因為丫媽是生病往生的,
丫媽生前是跟我們最親,常回來找我們,所以把這些病痛也帶給我們
要告訴我們,她往不舒服
尤其是我,長期照護丫媽,所以我的咳嗽最嚴重!

師姑告訴我我們
丫媽是修行的人
所以他不應該要有這些病痛的
修行人的境界是要知道自己何時該走,這樣才是道行高的人
所以阿媽這樣子的帶病往生是不正確的
他給我們一些加持過的水,
要我們放在家門口,讓丫媽回來的時候
可以喝,幫助她的靈體可以痊癒,可以專心念佛
師姑說丫媽不要再來找我們,我們的病才會好起來

師姑說完這一句,讓我非常的無法接受
他說我們與丫媽的磁場相接,跟著丫媽一起不舒服,這我可以接受
如果跟著丫媽一起不舒服,可以幫丫媽承擔的話,我可以忍受
但是要丫媽不要再來找我們,我們的病才會好起來
我寧可不要好,我也要丫媽常回來看我們!

我們是丫媽的親人,怎麼可能不希望丫媽回來看我們呢?
丫媽愛我們,我們也愛丫媽,連她想回來看看也的子孫這樣也被剝奪,那不是很殘忍嗎?
放了水,是把丫媽趕走,不再讓他來還是可以幫助丫媽恢復健康呢?
丫媽真是身上還有病痛嗎?我們該怎麼幫助她呢?
丫媽的病是業嗎?所以丫媽是帶業往生的嗎?
丫媽生病了,在極樂世界怎麼專心念佛呢?
不是說到極樂世界的人,無病無痛,無煩惱的嗎?
這樣子是表示丫媽沒到極樂世界嗎?
丫媽還在這個世間流薀嗎?
丫媽習佛二十年,還是沒有功德圓滿嗎?

一連串的問號,壓的我不舒服
壓的我,對丫媽的思念成串而來

如果帶病往生,那許多因癌而往生的人,那不也是在這個空間流盪嗎?
我該怎麼幫助丫媽呢?
最近的我,像個遊魂這樣飄來飄去
其實我自己也知道這跟丫嬤是有關係的
我得等到丫媽四十九天圓滿之後,我才可以獲得真正的平靜!(待續)




當下我,不是很能完全接受這個理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