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時間 : 2004/06/03 14:01


給阿妹的一封信




親愛的寶貝妹:
我真的好累唷!自從你考完學測後;二姊一直追問著你問你到底想不想讀高中,如果你有心的話,二姊可以陪你讀書,幫你做計劃表;而你回答的語氣不夠堅定,讓我覺得很傷心。

讀書很辛苦!但是每一個人都是這麼的走過來!當我知道你的考試成績我的的傷心不亞於你!因為二姊去年考完書記官高分落榜的痛,我最寶貝的妹妹也必須要遭受這樣的打擊。我心裡想的是要如何的安慰你,要如何幫助你在第二次學測考得更好;上班時聽到你哽咽的聲音,你知道我有多麼的心疼嗎?多想馬上回家安慰你!

回到家之後匆匆忙忙的慰飽我的肚子後到房間想跟你溝通,而你卻讓我做一個大白癡,自言自語!你睡你的大頭覺;想幫你找家教,萍姊姊的老公,但看你的樣子不是很有心深怕如果跟人家說了而你又不想上,反而更麻煩。

成績公佈後的第二天我的心依然是懸掛著你,想著該如何安慰你.該如何幫助你!看著昨天幫你打好的進度表格不知該從何排起!不知道你的讀書進度!上班時你放學了,可憐的問我:「二姊可不可以幫我排進度表」,放下身邊未完成的工作又匆匆忙忙的趕回家想與你一起討論!而你的態度卻是一點也不積椏,不知道到底要考試的人是你還是我!讀書的人是你不是我!每天排的進度表是逼你自己讀書,只剩下三十多天了,你沒有多少的時間可以浪費了!再累也只有這幾天了!你再撐一下下就過去了!

昨天你告訴我,你怕你去讀高中可能功課也會很差,因為我們家總是大大小小的爭吵不斷,每回的爭吵總是讓你讀不下書!而我的回答是!我和大姊就是這麼的走過來!而我們以前所必須忍受的是你的數十倍!我們有時候甚至怕接電話,因為每一通電話都是要錢的債主,我們所忍受的堅熬你可能永遠也無法體會!每回我告訴你我們在你這個年紀時所遇到的狀況,你總會回我請不要把我跟以前的你們比較。你太幸福了!大家小心的呵護你,讓你衣食無缺,但你卻太不會去珍惜了!

說真的,我們家的寶貝真的很貼心,又很聰明;她不會被這一次的失敗給打敗的!二姊會在剩下的最後衝刺時間幫你跟老媽說,叫她別唸你給你加油!但你也要答應二姊要好好加油唷!

二姊要上班了!明天再寫信給你唷!
祝我們家的寶貝考上她想上讀的高中唷!
以寶貝為傲的二姊留



註:我與阿妹相差11歲!
在她剛出生的時候,
家裡正是多事之秋!
在放學的時間,我包辦了他所有的吃喝拉撒。

甚至在他學會走路沒有包尿布時,
沿著客廳便便時,是我拉著衛生紙,
摀著鼻子,把便便清乾淨,幫他洗澡!

因為年紀差的很多!有時候真覺得他像我的女兒!
很想放開!可是又怕她跌倒會疼痛!
只好小心異異的保護她!

其實她真的很獨立!
一歲的時候,家裡的人每個人都很忙!
肚子餓,他會自己用冷水泡奶奶!
二歲半時就帶著尿布上學去,回到家沒人理她放下書包自己找玩伴!

她是孤單的球(子敏的小太陽有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