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找我代班的那一班
她一直問我,我真的要接那攤子嗎?
剛開始,我還不覺得有多爛
一直到今天
班上小朋友的三位數除二位數的除法完全不行
家課也幾乎是一題一題問

所有的評量、考卷,全班幾乎有一半的人沒有根上進度,錯誤沒有更正
尤其小朋友們都補了一堆習,補完習的他們,要他們寫功課,動作更慢了

有些小孩,功課明明就不是很好了
學校的功課沒辦法跟上了,
卻還補了,鋼琴、電胳、美語,
要不功課沒寫完就補了,要不就是補完後,沒力氣寫功課了…
我以前有這麼命苦嗎?

本來我是跟SAM說,我想挑戰這個不可能的任務的
但是在今天過後,我覺得還是得從長計劃了!

首先班上的程度茛莠不齊,
再來是前一任老師,堆了一堆的評量和考卷沒改,沒訂正
小朋友們的家課很多,又有一堆的評量要趕,趕的下場是隨便寫
我改過一整回的評量全部錯,而我得陪著他們一題一題訂正

全班有十七個學生,要幫他們看作業(不能有錯),還得幫他們訂讀書計劃
聽說,成績退步就找老師算帳…

我幾精思量,一個學校老師在學校教了七節課,包辦所有的課程
一個安親老師,在下課後得負責他們所有的進度,及家課
媽媽安心,補習班賺錢,安親老師勞心勞力。

下午三點上班後,一直到九點半,我好像沒有休息過,就連上廁所也是匆匆忙忙的。
評量考卷要改,家課要訂進度,又加上學校要月考了,他們的數學真的很爛,爛到不行了…
有的學生程度還不錯,有的真的很糟糕…唉

今天和四位家長聊了一下
有一位家長的小朋友在家裡教不來,送來了補習班
數學程度有點小差,有在補數學,(一題要花五分鐘)他的家課,我陪他做了四題,每一題都教他做,做給他看
要他在自己做一次時,就完全不行了,SAM跟我說,乾脆讓他抄吧!
這下子,抄出了問題,家長怪罪,說他的小孩從來沒有抄過(小朋友回去跟媽媽說抄書好好玩)
而且她說她不期望她的小孩考一百分,但是功課用抄的,實在太說不過去了!
她說她的小孩在出生時,有一點點的缺陷,可能腦子有點受傷,所以她不太敢對他的要求太大
(其實這個小朋友的國文極好,而且寫起字來一板一眼,我不太相信腦傷這個說法!)
全班有16個小朋友,我怎麼可能陪每一個人都算數學呢?其實我覺得他的孩子,應該是找一個家教比較快。
(其實我曾經當過國小的家教,陪讀,陪二個小姊妹伴讀,帶了二個月,
那時候也是陪他們做數學,再一題一題教。後來實在是時間軋不過來,才作罷)

另一個家長,我就覺得還不錯了,就像朋友一樣,這個小朋友有點小皮,不過資質還不錯,交待的作業,喜歡碎碎唸,但是完成率100%,
而且交待他做的事情,都做的非常的棒

有一對雙胞胎,哥哥和弟弟長的完全不一樣,個性也差的很多,哥哥比較黑,比較文靜,弟弟比較白,活潑,有點小聰明。
我不喜歡打小孩,班上太吵,我請說話的人出來面壁,舉手罰站(這一招超好用的!可以安靜二十分)
今天哥哥不小靜被我抓到,罰站了五分,回去位置上時,竟然哭了起來(我完全傻住,是我錯怪他嗎?)
事後問他,他說沒有呀!他也有說話,就是想哭…
第二次,己經八點多了,哥哥才背完課文,我要他把數評錯的,訂正過後再回去,就這樣,葛葛又哭了一次(這年頭老師真不好當)
(為了這二個小兄弟,我還特地跑下樓叫來接他們的爸爸先回去哩!)

今天陪了一個小朋友寫數學(二十題的除法),從七點多,寫到九點半,含訂正。太沒效率了吧!

明天開會,SAM要我挑明說,大家的程度差太多了,根本很難救(而且之前的安親老師只著重在學校的功課,課後複習的進進跟的很慢)
如果要挑戰,別向這種高高難度的下戰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