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因為太久沒更新部落格,更新的文章

其實早上還是一樣當村姑,照常去農場上班,種菜

上午的時候,身份沒變,只是換了一個地點

跟之前的工作比起來,這裡的孩子可愛又貼心多了,雖然嘴巴秋了點,大家嗓門大了點了

工作雖然很忙碌,但是每天的心情都是充滿了期待

好的學區,有好的家長,真的是天堂呀!跟以前相較之下,家長推責,班級老師推事…這裡的老師我真得太愛你們了!

同事之間,菜鳥的我,嘴巴要甜,手段要好,姿態要軟,什麼事都說好…雖然很累…很忙!為了五斗米這些都是要忍耐

 

好巧好巧,同校的學姊剛好是同事,我們二個人很有緣份,很多的看法都很相近,也很有話聊

本來同事就分二派,我很自然的往學姊那一派靠過去

學姊教我很多,也幫我處理很多的麻煩事,

也要我好好的保護自己,要勇敢的說不…可是我就是沒種啦!

 

每天當個母老虎,有時候要苦口婆心勸他們,

有時候要動之以情,有時候要威嚴並嚇

當個老師是小時候的夢想,現在的我雖是只是個小小的課後班老師

剛開始與孩子們的箭拔奴張,到現在的和平相處,

這要感謝學姊一直不斷的告訴我每個孩子的特性

而我也很用心的去跟每位家長聊天,了解孩子們的狀況,但是一切總是超出我的掌控

不得不承認,其實我的點數和食料收買了他們,

剛開始時,真得很灰心,很沮喪,也很累!

這一次的期中考結束,某些孩子明顯的進步了

剛升上高年級的孩子,明顯較以前退步

這一週的開始,我是戰戰競競…惟恐家長怪罪下來

後來學姊總是不斷的告訴我,下班就不要再去想這些孩子的事了

可是我還是忍不住會去想,孩子們你們爭氣一點啦!別再考這麼爛了好嗎?

 

我常跟我的馬吉說,我好愛我現在的孩子唷!

他們其實本性都很好,都說得聽,

也不像以前班上的孩子,動輒就是打架

這邊的孩子都很貼心,請他們幫忙,大家都很『熱心』,不似之前帶的那一班的孩子如此的冷漠

我單身,沒有自己的孩子,我真得都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孩子

今天和一些孩子們聊到,我真得很想看看他們長大以後會變成什麼樣子

孩子們,我會好好珍惜,我們之間的緣份,希望我們大家可以都雙贏,您們好好的集點,我好好的賺錢,大家都雙贏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