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當好安親老師:(我夠盡責吧!)
在網路上找了一些資料當筆記,也當作是自己要加強的地方


有位寫安親老師很煩惱安親班 小朋友的作業有些熱心的過來人,和班主任在知識上做了分析
對與錯真的是在一線之間,職場上與親師之間,有些原理是相通的
以下是一位資深老師的回答

安親老師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教導孩子學校課業

字體的工整及字體的漂亮度我覺得那是比較主觀的

重要的是功課的正確性吧

我想功課正確度不能說一定要100%全對

但至少要98%以上的正確率

至於孩子的態度

在平常就要給他們教育

老師一個人要檢查那麼多份功課

一個人只要2樣作業

20個孩子就40份了

要在短短的時間內檢查完已經很不容易了

而且功課是他的並不是安親老師的

老師只是協助

正確度並不是完全是老師的責任

要讓孩子養成對自己負責的態度

即使老師檢查錯>>這是我們可以一起檢討討論的

而不是全部是老師的錯

這哄哄學生行的通,哄家長另有一套交戰手冊

跟家長要保持聯繫>

有時家長也是需要教育的

孩子在安親班的學習情況一定在平常就要跟家長多溝通及明白告知

讓家長知道自己孩子的課業程度

且跟家長之間一定要有共識

所以跟家長之家的溝通是很重要的

這是保護自己的首要要件

所謂"知己知彼百在百勝"麻

要讓家長知道你已經很盡心在教導他的孩子

即時月考成績不甚理想

我想只要是明理的家長

都會知道自己孩子的程度的

若是你自問已經很認真且問心無愧

那我覺得對於外在的評語你倒可不用太在乎

對於面對主管的心情調適也有一翻不錯的見解
我覺得是因為他角色的關係吧

有時因為主管角色

所以必須有些挑剔吧



其實安親老師確實是份滿辛苦的工作

必須面對學生>家長>學校老師>及公司主管

但我想安親老師也是份滿迷人的工作

當你看到孩子因你而進步的時候

當中的成就感及喜悅也是很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