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補習班的同事須長期臥床安胎到出產完
今天是帶這一班的第二日
第一日,一團混亂
在放假日的前一天,學校老師的功課超多的,多到如果是我我也很想哭
星期二那日,剛帶他們,又要認識人,也摸不清他們的性子,
有點混亂,尤其他們要寫家課,也要趕課輔進度(補習班的進度),
我要撿查功課,還要幫他們解決疑難雜症,可真是把我忙壞了
(尤其那一天,從早上就忙著)
sam得兼顧自己的班,還得隨時關心我的狀況\
他們班下課後,還來幫我撿查他們的功課。

下午忙完後,開始了事前的準備工作
把sam幫我安排的進度貼在他們專用的聯絡簿上
順便看看他們的評量(之前的老師都沒改)
在改數學的時候,我差點吐血:所有二位數的除法,全錯,
應用題都知道方法,卻不會如何除
全班十六個學生,二位數的除法不會的有三分之二
好在今天不是假日的前一天,大家的功課不會很多
每個人的數學功課二位數除法是一個一個教
教到最後,根本是全班一起上數學了


都已經是四年級了,他們的乘法竟然都不太熟練,
問他們八除二是多少,還得212 224 236 248 這樣子引導他們
連一位數的除法都有問題了,二位數的除法怎麼辦…
而我這個八百年前沒有碰國小課程的人,還竟然想的出方法來教他們…還真是佩服自己

其實我是故意要會的同學表現,看他怎麼推,
再用他的方式改進來教其它不會的,還蠻好用的

秩序問題:
在他們寫家課的時候,根本是鬧閧閧的
第一天的我,是只要他們的功課完成就好,秩序超出我能忍耐的範圍時
就以送他們到sam班上寫功課為由,大家就靜的像什麼一樣
(sam生氣時很兇,很能壓住學生,她有十年的安親教學經驗)

今天就跟他們商量好,保持二十分的安靜,就可以盡情說話三分鐘
如果在六點前全部完成家課,大家可以玩玩小小遊戲
果真,大家為了那三分的『盡情』說話時間,忍受二十分不說話
為了玩遊戲,努力把功課完成。

明天最大的挑戰是如何把所有的進度跟上,並且訂正
只要一想到二位數的除法,就開始抱著燒
我想,他們需要的是有耐心的陪他們寫吧!

心情:
快九點從補習班離開,去找sam
和sam聊起了這一班
sam問我要不要帶這一班
她基於好朋友的心情,勸我三思,因為這一班的老師在帶的時候,就很散
到時候月考成績出來,會慘不忍睹,我得去承受這樣的壓力
而我這個人,向來喜歡有挑戰性的事物,而我也喜歡當孩子王
我是真心喜歡這群孩子的,即使他們的程度真的很差,但是我很樂意教他們。

全職的我是不能啦,玩票性質,到是可以考慮,而且在我的生涯規劃中,並沒有計劃到這意外的插曲。
尤其在每週三和週五只有半天的時間,我根本是分身乏術的,
只能在農場結束後,直衝補習班囉。

我到是很期待每天跟他們的鬥志呢?這樣的日子會有多久,我自己也不確定
搞不好,他們的主任請到全職的老師後,我就會被get out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