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真的好難好難:
就好比要問一個媽媽,愛哪個孩子多一點?
就像學生時代,考試時:老師大方的說OPEN BOOK時的恐慌(範圍太大了)


自己的文章,就像自己的孩子,每一篇文章不論 在任何的時刻讀起來都有不同的味道
艾瑪家的隨處走走,包括了食衣住行,每天不同的心情,要我去取捨真的很難

(不知道可不可以學海豚飛改一下題目,最喜歡那一類的文章)

我喜歡隨處走走內記載著艾瑪的台東生活
佩服艾瑪可以把後山生活過的這麼精彩
每天似乎有許多的新鮮事發生
題目太大,我自行縮減範圍,就以最近二個月好了…
沒有範圍,我到明天可能都還寫不出來

眼看時間快到了!就選『 [艾瑪] 省下數萬元的娘胎染 - 關於我的髮色』(從六點著墨到快十點!中間吃飯、看電視`)
喜歡它得原因(慘了!怕寫出來會被噓!)
雖然只是一篇小小的紀錄
文字中與媽媽深厚的母女情,隨處可見
雖然沒有寫到跟媽媽之間情感交流的情形
卻是在髮間有著血濃水的柔情
媽媽雖然生給她粗黃髮,讓小時候的她自卑,可是長大後的他反而感謝媽媽生給他的一頭黃髮
我想艾瑪應該感謝的不是這些,有一大串更多的感謝都在藏在文字後面
媽媽最這麼囉嗦,還是自己的媽好!



至於我的,當然首推這一篇啦!給丫妹的信!
這是二年前,妹妹高一時,爸爸不在家的那一段時間寫的
當時的我,一人兼許多的工作,很累,妹妹正值叛逆期
怎麼說都說不聽
當時的我,在PCHOME的交友網站寫日記
那時我和妹妹的溝通就是著在網路上的日記,讓她明白家人對她的愛
雖然那時她仍是有小小的叛逆,但是因為缺少父親
而我需要她快快長大,幫我分擔心裡的重擔…
有時候言語過於嚴厲,聽到她的頂嘴讓我的火氣更大…
罵完她後,我就會很後悔,心裡想著應該有什麼樣的語氣會比較合適:
想完了就寫在網路上,妹妹去『偷看』註一
每次我只要寫到關於我對她的心情,看完後的她就會乖上一陣子,
就這樣我寫她看,讓她了解家人對她的愛!註二
寫越多,越覺得自己對她的要求太多,太高
如何希冀一個未滿二十歲的小女生去承受我們的壓力呢?

註一:那時候妹妹一週只能玩電腦玩假日,當時我不太想讓她看,每回我在寫日記,她就會趁我很專心的時候,在我們的背後看
註二:她從來只是看,而沒有做任何的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