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可以,我想跟爸爸一起... 如果可以,我想跟爸爸一起...

父親節一定得來點應景的題目。父親在每個人心中的形象都不盡相同,身為人子和人父,對這個角色的看法可能也不一樣。如果能和爸爸一起做一件事,那會是什麼?一起傳接球?一起騎單車環島?想想看吧!

從昨晚要睡覺前,看到艾瑪把題目post出來後,我就想了好久好久
就連要上班期間也一直在想

對於老爸的愛跟怨是一樣多的
他的固執,他的一意孤行,讓人真的很氣很氣
但是他對於我們三個姊妹的愛絕對也不比其它老爸對待自己小孩的少。

小時候,老爸不是我的土地公,因為他總會說家裡沒錢了,要省點
小時候,老爸說的話是聖旨,縱使不對,仍得照做
小時候,我的日記本上寫滿了對老爸的不滿和怨懟。
你叫我怎麼寫的出我想跟老爸一起??


如果真要勉強寫的話,就是陪老爸出國遊遊吧!
老爸愛玩,從年輕時期,常常跟著爺爺在台灣各地跑業務
只要你說的出地名,老爸通常會馬上加訴你名產及鄉鎮特色。
但老爸在台灣各地熟透了,但我想其實他真的是很想出國走一走的
目前家裡的環境仍是不允許的,但如果真有機會,我想帶老爸去大陸,或是日本走上一遭
老爸的視力不好,電視上的旅遊節目真要看,他們的節目速度太快
根本來不及看,真的想看時,早就已經跑不見了
最多最多只能用聽的去顉會這個世界,
如果可以帶著老爸到對岸,
交通時間不用花費太久,語言也相近
至少在迷路時可以有相同的語言溝通
老爸的視力不好,讓他可以置身於對岸,去體會不同的風情

或誕再過個二年有機會存點錢,
就可以帶著爸爸媽媽一起出國旅遊,
看看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