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毅寶在家裡住了三天,因為毅寶的媽和爸吵架了
姊姊幾乎是落荒而逃,沒有衣服眼鏡啥都沒有

我真的很佩服姊姊白天要上班,晚上要顧小孩
假日要讀書,通常她對我提出的任何要求我可以幫忙的,我盡量幫忙
姊姊從不諱言讓人知道他與婆婆之間,先生之間的距離是多麼的遙遠
當人家的媳婦和老婆是多麼的悲研
他與毅寶的爸願意在生活在一起,完全是為了要給毅寶一個完整的家
基於勸合不勸離的立場上,我可以當姊姊的垃圾筒,聽他訴苦

姊姊的心地真的很善量,他就是刀子嘴,豆腐心,
沒有那個心,說出來的話卻真的會氣死人不償命。


姊姊帶著毅寶回去了
他們夫妻之間的吵架,真不是我這個外人可以看的明白
他們吵架的這幾天,
晚上睡覺的毅寶會吵著要找爸比
會用他甜甜的聲音告訴我們:他要回去找爸比了
姊姊問毅寶:你要媽咪還是要爸比
毅寶不語:姊姊告訴毅寶你可以說我要媽咪
在一旁的我,看了好心疼,要一個三歲的小孩做這樣的選擇,這是多麼一件殘忍的事


今天毅寶的爸上門來要小孩了
傍晚帶著毅寶出門買蛋
打開樓下大門時,我還沒發現毅寶的爸
毅寶的利眼到了爸爸
很高興的大喊:爸爸
精靈的他,不敢馬上衝向前去抱住他的爸爸

反到是他的爸爸來抱住他
父子天性,縱使毅爸不會陪毅寶玩,不會哄毅寶
但是天生的血緣關系卻怎麼也磨滅不了

毅寶的爸想帶毅寶去逛超市
我怕毅寶被帶走,對姊姊難交待
又不捨奪毅寶與爸比\的相處時間

請妹妹帶毅寶的外套下來
我跟在他們父子的後面,怕毅寶不小心被帶走。
毅爸只是緊緊的牽著他兒子的手
卻沒跟兒子有啥互動
不像我,我會常常指著很多東西,告訴毅寶這是什麼?
毅寶很喜歡別人告訴他,這是什麼\
一個快三歲的小孩,這麼的聰明,
這個年紀小孩該哴哴上口的,他卻不太會
是他笨嗎?亦或是每天照顧的奶奶懂的不多,所以毅寶會的也不多
看著他的老爸帶他逛超市,我也能夠慢慢想像在家的毅寶
照顧他的人,真的只是照顧他不要受傷,而不能提供他學習的空間
他所有的學習,只能藉由電視,五歲的小堂姊在旁教
他看的是父母之間的爭塉
是媽咪每天告訴他的:『我是為了你,才會在這個家的』
是爸比與媽咪每天在家比毒比刻薄,是丫媽的東家長西家短。

有些事情,真的不是我這個外人可以看的清楚的。
姊姊的婚姻是因愛而結合,但是這個愛在婚禮時就已經被磨的遍體麟傷了
結婚五年,他與他的先生已經數不清有多少次的據烈爭執了
姊姊說心痛可以補,心碎了卻怎麼也補不回來了

我很心疼姊姊在這一段婚姻中所受的委曲
我願以當她的垃圾筒,
但我不喜見他與他的先生惡言相像
昨天他們夫妻之間的戰爭在我們家上演著
進了門沒叫人…對長輩的不尊敬,他說是跟姊姊學的
做某些事某些是,也說是跟姊姊學的

一個三十五歲事業有成的大男人,對自己妻子的長輩不尊敬卻說是跟自己的妻子學的
我不懂,這二個大人怎麼是這麼的任性。

口口聲聲的說一切都是為了毅寶
但是我怎麼看,卻覺得這二個夫妻是在傷害毅寶。

姊姊是刀子嘴豆贗心,
說出來的話,常與心意相悖,但是他的每一句話可以說的又尖又酸
這是我們家的人的特性…只會在自家人面前做這樣的蠢事。
把人給傷了,再來摸摸頭!惜惜!
毅寶在旁邊聽著二夫妻的吵架,跟著大小聲。
當我想把他拉走時,他們卻不讓我帶走他
原來他們是要讓他的孩子看到父母的這情景。

看著中間的毅寶
我想起了小時候的我們
爸爸媽媽當年也是愛吵。
媽媽三不五時就上演離家出走
我們得常常選擇靠邊站。
媽媽會說:你們都為你們的老爸
媽媽也會說:我都是為了你們才留在這個家
媽媽又說:你們要爭氣點,不要讓我白留在這個家
姊姊夫妻在客廰吵架,我是躲在房間裡想到小時候的一墓墓情景而不捨毅寶可能面對的情境。
小時候父母吵架我就會躲到房裡哭:會用很激烈的手段去表達我的不快。
長大之後的我,漸漸明白那只是他們的溝通方式。

昨天我很語重心長的告訴姊姊
如果他要選擇共同走下去,不要再去說傷害的話
生氣沒好話,那些話語又尖又利
被傷害的不是只有對方,而是二方的家人,受傷害最大的是毅寶
口口聲聲說:最愛的是毅寶
但其實愛之深,傷之重,一如毅寶的爸傷害他一樣。
不要再任性了,不要再任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