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高雄遲遲不下雨
真的是熱的到
在農場,站著不動,汗都直接滴下來,甚至大滴到滴到眼睛,
不上班的日子,就是泡在圖書館
尤於指考和基測的到來
圖書館的人爆多
非不得已,我實在是不想泡在那
有很多的國中生和高中生,非常非常的沒水準


週日,早上八點就找了一個好位置
剩不到一個半月的時間了,要好好的衝刺一番
誰知道,挑的好位置的對面有四個高中生
其中一對是情侶,三個女生是同學
這三個女孩子,從早上就一直在圖書館呱呱呱
有時候很小聲,有時候很大聲
互傳紙條,再不就是在笑
實在是忍到不能忍了,剛好社區住戶大會要開了
我小小的斥責了他們,圖書館是用來讀書的…
轉身就離開去開住戶大會也

又某一天,是二個高中女生,這二個高中女生,大概每讀半個小時
就會在那邊聊天傳紙條
士氣一來,到是可以不去在意他們
有時候,讀到心煩了,又聽到他們在吵,就很想扁人
當他們把畢業冊拿出來,在討論時,我真的發飆了,
我們他們!
你們是來讀書的嗎?

這一週,每天都去圖書館報到
每一天總是會遇上幾個皮目的國高中生
可以忍耐,我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快忍耐不住,就會瞪他們
(奇怪是我比較龜毛,還是比較倒楣,都會挑到爛鄰居嗎?為什麼別人都不體有這個問題?)
不能忍,我…我就又站出來當糾察隊

要不是發生今天這檔事,我大概也不會想打出來
有三個雄中學生,二個中正高中的學生坐我旁邊和斜對面
我通常都是早上八點去讀到十點,再去農場上班,書和書包放在圖書館,下班後回家洗個澡再去報到
今天比較晚走,又忙著送貨,五點才回到圖書館(我知道這樣很不好,可是沒辦法,只能用這樣的方式找好位置了)
今天早上本來還暗爽,對面那個男的應該也是考公職,很認真,今天的效率應該可以好一點了
四點半坐下來時,旁邊雄中的學生,就一直在甩筆,甩個不停…真想扁人(甩的技巧很差,一直在卓上率來率去,我甩都不會掉)
甩完筆,翻書的聲音也很大聲,也忙著跟對面的中正高中的女生打情罵俏
看到我對面很用功的那位男土不為所動:好!我忍
拿出我的MP3,阻檔聲音,稍稍有一點效果
好不容易他們去吃飯了,我有二個小時可以安靜讀書的時間了
趁著他們去吃飯,我留了一張紙條,請他們小聲一點…
回來後的他們,更故意,聲音更大聲,
就連拖椅子跟地板磨察的聲音更大聲:
我都在想,我是不是該滾了
這…都還不算啥,
雄中生可能不爽我…移到別的地方了
換了另一個高中女生來,
坐對面的二個高中女生竟然玩起來了
還玩的很大聲…
我受不了了…
我直接問他們,你們會不會太誇張了

這種糾察隊一定是人人討厭的…
但他們連最起碼的尊重別人都做不到
我很擔心我們將來的競爭力,\
不用阿陸仔來鬥,就已經先輸別人一大劫了…
而且這些都還是智名學府呢!
國中生都比他們安靜多了

我以前國中會這樣嗎?國中我都很少跟同學去哩,
都跟姊姊去比較多,我們二個也很少坐一起呀!


如果不是家裡的誘惑太多,電費又漲
真不想去那邊當糾察隊
而且還得爬樓梯呢…我的腳好酸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