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今天要去基隆喝喜酒
我是要去當保姆…
老爸老媽中途會經過桃園姑姑家
去看看二姑,順便也讓老媽出來外縣市看看

本來是說要一大早,七八點出發的…
姊姊到了快九點才回家…
終於出發了
毅寶剛開始還很乖…
只不過到了苗栗路段突然起灰…
而且是超級的灰
只好趕快停靠路肩換司機(老媽)駕駛,
姊姊也趁機休息一下…
到了桃園,老爸問姊姊他們的住址,打算要去拜訪…
堂姊也不知怎麼報的路…
明明已經到了桃園,卻還繞了近一個小時才找到他們住的地方
地方建設發展的太快,讓久未到桃園的爸爸找不著路…
三點多,在二姑家吃一頓豐富的『午餐』
帶了一堆的禮物,
順便幫昨天沒洗澡的小毅寶洗香香後,
又繼續上路囉!

開始要衝到基隆去囉…
四點多就到基隆,姊姊一直掙扎著要不要住基隆…
而且又加上有一個糊塗媽咪忘了幫兒子帶尿布,
我們就這樣繞著基隆街頭,來來去去…
當姊姊下定決心住基隆時,才發現原來旅館可真的不便宜…
四人房就要三千多囉!
問了三間,打算回到第一間問的飯店時,卻已經沒有四人房了…
還好裡面的小姐還不錯,願意讓我們加被
一人加二百…
四個大人,加一個小人,二千元整…
而且又是靠基隆廟口,
我們喝喜酒去,老爸老媽去逛街…

喝喜酒的我,是負責來當保姆的
二歲的毅寶,超級皮的…
他在期間最喜歡說,『我要去玩玩啦!』
他的一句話,讓穿著高跟鞋的二姨,就得跟著他四處趴趴走…

喝完喜酒,姊姊跟著朋友上台北續攤
我帶著小毅回飯店,洗澡、睡覺
臭毅寶不肯洗澡,一直顧要玩媽媽在基隆廟口幫他買的小車車
臭毅寶也不睡覺,媽媽提議要帶毅寶去晃晃…
我只好又拖著我非常酸痛的腳跟著他們去散步…

毅寶愛車成癡,非得帶著他的愛車…一隻手拿著一隻
我和媽媽作弄他,
我先說要和他牽手,他就把用一隻手拿二部車子,
媽媽說要和他牽手,他又換手,用另一隻手拿車車
當我和媽媽二人同時說要牽手,沒有手的他把二部車車用下巴頰著,要和我們牽手
小臉的他,當然是不可能頰著走路
終於把他的二部車子拐到媽媽的袋子放
這小子,非常的堅持要和他的愛車,綁在一起
很堅持的要背媽媽的袋子
本來是小小的背包
背在毅寶的身上卻變的非常的大…
也很暴笑…

帶毅寶坐了高雄很少見的夜市馬車,又晃了一下…
毅寶太累了,就睡著囉!

對啦!我很喜歡基隆的古色古香…
尤其他的古色古香,是完全不同於南部:
充滿了早期西班牙建築味道…




隔天回程,繞到新竹打算要吃米粉和貢丸,為了吃這一百元,我們繞了三十分…
又繞去台中看師父…
明明已經去過許多遍了,卻還是找不到路…
(老媽開的車,老媽和我一樣是路癡…)
後來換姊姊開車時,因為姊姊找路找的很煩燥,
在倒車時,不小心撞到了一部機車,載滿了人(三個人)
還好機車沒倒,到是姊姊的愛車多了一個疤…
找到了帥父的精舍
師父又硬留爸媽好幾個小時
回到高雄已經是七點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