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為P終於苦盡甘來了

生大的時候,老公在外地讀碩士班

害喜吐的亂七八糟時

老公為了學業,只能週休回家

她要賺錢養家,還要忍受害喜之苦

 

懷老二的時候,她仍是害喜的嚴重,一人獨自面對孕吐的不適

而我只能陪著她一起哭。

她的老公覺得責任重大

休學,並等著還給該還的義務。

生老二的時候,老公正為國家效勞

 

她的老公後來決定創業了!

青年創業貸款,二夫妻共同努力為未來打拚

老公看到同學們在有名的科技公司,年終領到手軟

投了屢歷,也錄取了。

P守著他們的夢想,老公先去外面看看世面,再回來幫忙

半年後,P的老公決定復學回去完成未完成的學業(博士班)

 

我真的很佩服P,可以每次都這麼無怨無悔的支持老公的決定

當老公離家完成學業的期間,她得獨自生活在那個大家庭中,應付難搞的妯娌。

我偷偷問P,她是在什麼樣的心情支持老公

 

P的回答讓我很折服

她說:他有夢,她願意讓他飛,去完成他的夢,她可以為他做的,她努力去做,去承擔。

夫妻是共同體,她讓他完成他的夢,她幫他盡孝,守住這個家,是不想日後如果生活不順逐時,他會怪她,不讓他去圓夢。

 

或許她的老公是適合學術方面的,或許完成了學位後,他的選擇可以更多更廣,看的世界也更廣擴。

我笑著警告P的老公:『你的老婆這麼挺你,你真的很幸福』

未說出口的話是,你可別負了我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