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一,全家一起去看了房子
爸媽和姊姊都很喜歡,因為他有一個很大的空地可以使用,可以增建
目前的家太小了,而且有的鄰居很差勁…
就連住我們隔壁的,在電梯碰到了,也是不會打招呼的…

先說說看到那一間房子的優點吧!
他算是裝璜屋…傢俱方面用的很典雅…
是透天的,可以停放三部車以上的空間…
有二塊可以利用的自由空間,
老爸想把一塊留下來做車庫,車庫的上方是空中花園…
另一個空地增建一樓做冷凍設備和廚房及辦公室
二樓則是姊姊和毅寶的房間…

交通很方便,鄰近高速公路:位於高雄縣市的交界…
造理說,這是很不錯啦…

可是我很焦慮,買了那一間房子;勢必是用我的名字買…
我已有車貸了,連全險的部份就要近一萬元的支出
再買房子下去,雖然是不用我支付啦…
老爸現在是有在做生意,幾年後,他年紀大了,這樣的貸款我們支付的出來嗎?
老爸一心想賣掉去年年底才買進的新車,他打算原來的車還可以撐啦…


老爸打算擴充他的版圖,我很害怕,他的擴充會像當年一樣,當時如果法令OK,
那現在的我們可能也是大戶人家,好野人…
但是在當下…法令一變…整個工廠周轉不靈,以致現在成了貧民百姓…

要再擴大嗎?用的是我的名,到時候所有的責任是要我一肩付起的
沒有那個本錢,卻要向銀行貸款…這樣的苦果,一輩子一次就夠了…
我不想再用那樣的恐懼。

老爸老媽很喜歡,她們再計劃著如何規劃那一棟樓
只要他們一討論,我就閃的遠遠的…
他們求神問卜,要拉我一起去…我則是用諸多的藉口不去
每個神明都說好,老爸老媽問說,那我們還不還的起貸款?生意會不會順利…
大家都說會,都說會幫助我們度過難關:
只是我不想要再過那樣的日子,
軋三點半,明天數十萬的支票,今天簿子裡才有個幾萬元,
我們家的菩蕯真的很照顧我們,總是在最後一刻,會有帳進來,錢也總是差個幾千塊安然度過
但是這樣的日子,好刺激,我不喜歡…
我喜歡安安穩穩的過日子,
有多少的錢做多少的事。

註:神明通常是會告訴你想要聽的,你喜歡的…
就算是說到了你不滿意的,你也會想辦法將他合理化。

那棟房子,我是很喜歡啦,我跟老爸老媽說,請去買樂透,對發票,
有中頭獎再來考慮,不然請用別人的名子買,我還年輕,我不想當怨大頭。
如果那個屋子,真是我們的,它會等我們中樂透再來買
如果那個屋子,不屬我們的,那就請有緣人快來把他買走,不要讓老爸老媽心裡存著希望。

如果真有一筆錢,我多想拿去遊學,去世界各地走一走
我才不想買間房子,當著守房奴,
從來沒出過國的我,活像個井底之蛙…
只能從電視去了解各國風情…
我想自己親身去體會,去走走,才會了解自己的渺小與微不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