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生者生前身體有病痛,往生後應該幫他頌什麼經可讓往生者好走?

往生者在生前有病的話有都是以藥師懺為主.你可以跟誦經的師父說亡者是帶病離世,師父會誦藥師懺,有時會在做懺時也用煮中葯的茶壺煮一包中葯,代表幫亡者煮葯,當誦經到後時會將葯水倒出來,在亡者的牌位前放著,代表讓亡者吃葯,等回向時會跟亡者說己經求佛菩薩治好他了,再將茶壺 烘爐及倒葯的碗打壞表示亡者己好了不用再吃葯了.這在佛教及道教都有人在做這樣子,你可以問看看.這樣他會比較好走,

再者若是你要自己誦經回向給他的話,可以以阿彌陀經,普門品,藥師經等為主,若是地藏經的話比較不建議在家唸,怕是招來太多無形的,誦經者本身若是氣運不好或是身體不好的話比較承受不住,在有形的肉體可能看不出,但是於無形的話會比較不好,若有意要誦的話可以到寺廟裏去有師父帶比較好 


我以為帶病往生,與帶業往生二個極為相似,但是看了以下資料卻讓我昏頭了
丫媽生病有很多的病痛,毎次丫媽跟我抱怨時,我只能安慰他,
身體的病痛是在還你的業障,現在痛一痛,往生之後就可以很快到阿彌陀佛的身旁去
我還要丫媽一直努力念佛,這樣才可以消業障
媽媽心疼丫媽身上的病痛,我也是如出一徹的告訴媽媽
看來,我錯囉!

帶業往生」的論點

一、怕人有畏難情緒,不敢信入修持,而毀傷了淨宗,斷送了眾生的慧命。

二、誤解了「消業往生」的難度,不知怎樣才算消業,才得往生。一般以為要將無明除盡,業盡情空,方始為消業。這豈不太難,能有多少人做得到?所以要堅決反對。

帶業往生」論者認為,因我們之所以能夠往生,全靠念佛功夫純熟,不再娑婆所致。這在術語中稱作「淨業成熟」。這「淨業」,雖非染業不也是業嗎?帶它往生,難道不是「帶業往生」嗎?

又下品往生人,心未空淨還著相,還有處所,有生在,所以只能往生凡聖同居土,這「凡」字正指帶業之眾生也。

著未盡的餘業往生不正是帶業往生嗎

****所以說,帶業往生並沒有錯,只不過不要把它的含意搞錯了,誤認為念佛也可以做點壞事,橫豎可以帶業往生就是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