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8836034 | 10 June, 2007 19:43

【我要去唱歌囉!】
軒毅最喜歡唱歌了
回來丫公家時,看到音響
就會問丫公:唱歌好不好
現在已經進化成人類的毅寶聽到小姨在唱歌
跟媽咪說:我要去唱歌囉!
媽咪:那沒有人理媽咪囉
毅寶:好

軒毅在唱歌的時候,亂唱亂唱
媽咪:不可以再亂唱了,再亂唱不要唱
毅寶:我要去睡覺了!

跑到二姨的房間,聽到小姨唱到自己會唱的歌
又咚咚的跑出去!
毅寶:我會唱!我要唱啦
跟小阿姨搶麥克風
搶到麥克風的毅寶,除了唱會唱的之外
唱完還會自己拖尾音,好吵唷!
另外再加自己的『創作』
PS:毅寶唱的可都是王心凌,周杰倫的歌唷!

【看爸爹】
媽咪每個禮拜都要去上課
媽咪每次把毅寶帶丫公家時
毅寶都會很高興的跟媽咪道別
毅寶:媽咪!看爸爹!要加油唷!車車慢慢開唷
這一天,媽咪要去樓下買東西
媽咪:拜拜
毅寶拿著麥克風在唱歌:媽咪!看爸爹!要加油唷!車車慢慢開唷
媽咪:我要去散步唷
毅寶:等我!等我啦!
媽咪:外套哩!鞋鞋哩
毅寶:我的外套哩?我的鞋鞋哩?

【背唐詩】
媽咪帶毅寶去書局
媽咪拿著唐詩卡,唸了頭二個字,
毅寶拿著唐詩卡,開始自故自的唸了後面
不知情的人以為林小毅是天才兒童
看的懂裡面的字哩
其實毅寶我都是聽錄音帶學唐詩的啦
而且我會的唐詩比二姨會的還要多唷。

【哇麥紅恰啦!】

媽媽和爸比討論著要喝喜酒,
爸比說毅寶表現的不好不給去
他們以為毅寶聽不懂
爸比下班後,毅寶跟在爸比的屁股後面
毅寶:『爸比!我要去紅恰,好不好?』
爸比:『我要去上班呀!爸比要去上班呀!』
毅寶:『哇麥紅恰啦!我要去紅恰啦!』
毅寶狂哭!到爸比出去

爸比和媽咪吃辦桌回來
毅寶抱著爸比:『紅恰好不好!』
毅寶:『走呀!哇麥紅恰啦!』
盧盧毅一直開始盧爸比
媽咪趕拿拿辦桌帶回來的多多把毅寶的注意力引開

親愛的爸比,你不覺得紅洽沒帶辦桌王子去不好玩嗎?


d8836034 | 10 June, 2007 18:11

毅寶最近會好多好多的話
而且不再只有名詞與動詞的組合了
他會的是整句話
完整的表達自己的想法
句子中開始有邏輯
小朋友長大真的是一瞬間,
要補捉下來,真的是不容易
現在只能憑點印象記錄囉!

(蟑螂巴都腰)
那一天,丫媽帶著毅寶出去
毅寶爬樓梯的時候,看到蟑螂
問阿姨:這是什麼?
丫姨:這是蟑螂呀
毅寶:蟑螂巴都腰
丫姨:是毅寶巴都腰,還是蟑螂?
毅寶很肯定的說:蟑螂巴都腰啦

(軒毅乖啦!)
軒毅不睡覺
媽媽說毅寶再不乖要關廁所
毅寶用無辜的眼神看著媽咪
毅寶乖乖的哩!
媽咪就捨不得給毅寶關廁所!

(你在哪裡)
毅寶每次聽電話,第一句話都是
你在哪裡?
這一天媽咪帶著毅寶回丫公家
毅寶:丫姨,你在哪裡?
丫姨:我在丫公家!要不要回丫公家?
毅寶:(&*&&(&^&^(我不要?)
丫姨再問一次:回丫公家好不好
毅寶:我要回阿公家了呀!
丫姨:那丫姨等你唷!
毅寶:好!等我唷!

(我要看軒毅啦!)
毅寶是超級自戀狂
孟芯阿姨把毅寶的影片燒成光碟
在試看時,丫公剛好帶毅寶從外面回來
毅寶很高興的坐下來看
二姨問毅寶要不要尿尿
毅寶:我要看軒毅啦
二姨:尿尿完再看好不好
毅寶:我要看軒毅啦!
二姨把影片用暫停
軒毅才乖乖的去尿尿

毅寶睡午覺起來
毅寶:丫媽看軒毅好不好
丫媽沒聽到
毅寶加大音量:看軒毅好不好
丫媽:好
毅寶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小姨,用眼神請小姨放軒毅
看軒毅的時候,還會一邊照鏡子,
我們家的超級自戀狂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