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嬤:
我們家最水,最古錐的丫嬤,再過六個小時舅舅就要來帶你回家了

昨天您來到我的夢中,我夢見您開口說話了
而且一句一句好清楚,而且您的面容是二十年前的您,
不像現在的瘦弱!

你開口說話時,舅舅們都圍了了上去
所以我聽不到您說的話,
我想您可能知道了舅舅對您身後事的安排了,不太滿意
所以才會現身來我的夢裡,表示您會自己跟舅舅們溝通,
亦或者那是我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昨天我聽到舅舅要將您葬到公墓去
我不捨,但我是最沒立場說話的外孫女,而我祈盼您可以自已跟舅舅說清楚,
才會出現那樣的夢境!

您習佛二十年整,
修習得是最後的圓滿
您可能放不下您的兒子、女兒、孫子
媳婦和女兒不睦,兒子們之間也有許多的爭執
讓您走不開身!

您可能也很氣,您的習佛二十年卻無法度任何一個兒子認識佛教
大家都知道你唸佛,初一十五他們會載你去寺裡參加法會
但是大家私底下對於您的信仰卻是相當的不以為然!
甚至出言毀謗!
這些您都不做聲,您反而向諸佛菩蕯請求
可以度化您的兒子。
二十年來您的兒子沒有被度化,
他們改變的只是慢慢接受您的每一句話都是阿彌陀佛

在您要走的最後幾天,
他們仍是對佛教很不諒解
認為佛教是斂財的
做法會是給生平做惡的人用的
這些話,若讓您聽到,您可能又會氣在心裡了!


沒關係!丫媽我們不氣不氣
天助、人助、仍要自助
在臨終前千萬不要罣礙,一心一意唸您的阿彌陀佛唷!

你不要捨不得,人生中緣起緣滅就是這樣的
你對我和姊姊的疼愛我們都知道!
有空我們一定會常常去看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