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從新竹南下
很早就要我把這一天空下來
為了好朋友,這是一定要的!


他們的行程是先到小港同事家放行李→夢時代→旗津(萬二晚餐)→漁人碼頭→新崛江→愛河→六合夜市

夢時代

其實跟一般的百貨公司差沒多少!賣的東西是屬於大廠商的名牌

我覺得他比較特別的地方,是有個計時器,可以看今天有多少人

他有二棟建築物,中間有走道可以相通,說真的,我不喜歡這樣的設計

我覺得這樣的空間都變小,視野也沒有比較大

他的樓頂有氣墊式的遊樂器材,還蠻適合小朋友去玩

這如果小毅來,一定會玩瘋的!


旗津
船班很頻蘩!都不用等船,我們要過去時,來不及準備好零錢,就已經到了入口了
剛好我身上有零錢,就先幫大家出了

這一天的天氣陰陰的!又逢農曆十五日漲潮
天空灰灰的,浪很大;;

本來想拍一些海給自己看的!
可是天空太暗,拍起來不好看

在高雄混了近三十個年頭,
這一天才知道原來大家在說
一盤一百元的海產真的是有
名字叫萬二,
我們四個人叫四盤一碗湯花了五百元
飯免費,飲料免費唷!
撐死了!

漁人碼頭


晚上又去漁人碼頭
剛好有船停靠在那兒
惠的同事問說不知道可不可以上去參觀
剛好看到了一個外國人
用我破英文,問可不可以上去
(當時,真的全部都還給老師了:竟然不知怎麼開口說,)
我只好拚VISIT給他聽,他竟然也聽的懂,
他跟我說NO!NO!他們不開放
他們是business
我跟他說,我的英文久沒練習老忘記!很抱歉!
他跟我說,他每天花一小時,練習中文,所以我們才可以中英對談
(他會的中文,跟我會的英文是一樣的,我們還是靠比手劃腳溝通!)
我跟他說!MY English was back my teacher,(我的英文都還給老師了!)
我自己說完都覺得好丟臉唷!這系啥密英文,文法不通,句子不通,難怪他聽不懂
不過那外...外籍人士還真的蠻帥的…
要不是要幫惠他們拍照,還真想多跟他聊一下:

新崛江
從漁人碼頭要往新崛江的路上,
騎在五福路上
就見崛江舊大統那兒的空氣好濁,整個都是霧茫茫的
到了五福,中山路口突然地上的落葉都捲了起來,繞起圓圈
踞馬也都被吹到路中間了,好可怕唷!(那應該不算拒馬吧,暫時當成機車道和汽車道的分隔線!不知道叫啥密)
超重又大的,竟也被吹到路中間了
剛好也到了新掘江,停好車,到麥當勞集合,
來了一陣暴風雨,好可怕唷!
從麥當勞下來,看到二個袋子淋過雨
應該是之前雨來時,老闆來不及收進去,淋了雨 ,
老闆走了,袋子沒有收走,我就趕緊帶回家,我不帶也是別人帶
洗一洗就可以用了
賺了幾百元(死金牛的貪小便宜!)

下過雨的崛江攤子都收的差不多了
就單單逛逛店家,這麼一逛又是二個多小時了
一夥五人,也可以大包小包的血拚  Orz

愛河、六合夜市只能看心酸
他們還想再去愛河喝喝咖啡,聊是非,
但是還是一樣,下雨天,啥密都沒有
就騎機車晃愛河
再去六合夜市晃晃,攤子仍然收了
反正遠道下來,只要有晃過就好啦!

載惠回去他們住高雄的同事家,
往小港的中山路上,夜景好漂亮唷!
當時很想拍照,可惜我在騎車,
整個燈是藍燈的特殊造型
如果騎快一點,就像很多鳥都飛了起來
猶記得有一次在飛機上看到高雄的街景,
就覺得這一條路道底是哪一條路
好漂亮!
原來是中山路唷!


心情
跟著不同的人遊高雄,所看到的高雄完全是不一樣的風貌!
以往都是帶別人遊高雄
這一次是由惠高雄同事帶領
領略不一樣的高雄!

要說心情,主要原因是,當時他們那一群同事
常會說起去哪玩,去哪玩,玩遍全省各地
小惠也一直鼓吹去做他們那兒做,一年領十三個月,外加年終
生日三節有獎金,每年視公司營運可以分紅股票
惠第一年進去時,就領了九張股票!(股票面額二萬)
現在即將邁入第四個年囉!
哇小富婆!羡慕!

惠的同事邀我一起去竹科賺錢…
跟妹妹說起這件事
妹妹要我去做呀!

其實各有利弊!
基本上惠的薪水是不用繳庫的
我的薪水是全部繳庫,再支領零用
在大公司上班要一些交際,回家要交通費用
這些費用加減下來其實也沒賺多少
就賺一些朋友,一些友誼

最重要的一點
我就是放不下咩!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