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醫院待了九天的丫媽終於要出院了
九天當中,媽媽待了三個晚上,三四個白天
有二個看護幫忙照顧二個白天,
其餘的時間,
我在病房內活像個總管…

A床的丫桑,不會言語,印看護也不太會國語…
有時候我會陪陪印傭說說話
更多時候是在陪C床的丫桑服務,和解悶
我們家的丫媽只會張著大大的眼睛看著我
偶爾傳來聲
阿彌陀佛
不然就是考考丫媽他的所有兒子的名
又在問上我的名

在醫院中的睡眠一直是中斷的,即使是在夜間
病人們熟睡中,我仍然無法一覺到天亮
護士一來,我就髫,隔壁床的丫桑起來上廁所,我也要趕快起來,看看他需要需要幫忙
(我有答應C床的兒子女兒,要好好的照顧他們)

帶去的書都沒碰,到是小說看了許多
(時時刻刻在STAND BY,無法讓我有想讀書的心)

一切都解脫了
只是回到家後,心情的轉換,
與丫媽的照顧問題,也是一件讓我心煩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