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為了車子的事,打電話給馬吉科…
從他的電話中,聽到了許多的無奈!
去年結婚,今年生女的他,擔子更重了!
雖然沒有房貸的壓力,但是身為家裡的大男人,經濟的不景氣,賣車子的他壓力更大了!
今年七月底,參加了好友的婚禮,看到了他,更形削瘦…
雖然我們同在一個城市中,
其實我碰面的機會也少!
以前未結婚的時候,我到是會常去他們的營業所
找他聊聊天,說說心事
現在結了婚的他,我忙,他也忙,常常在外開發客戶
聊天的機會越來越少了!

在電話中,跟他聊了一會兒
說對話中,可以看到他的無奈!
以前可以一個月賣個三、四部車
現在要賣出一部就很難了!
只好靠撿一些保險了!
珠珠有請其它同學勸他考公職!
今年我們本科系的錄取率大增呀!
明年機會很大,
珠珠的資料全部都奉獻出來了!
要讓同學們也一起成為同事!
可是從小科的語氣中:
有太多的無奈了:
這其中的無奈!我懂!可是我也無能為力!如果我中樂透,一定給交關的啦!


最近的裁員潮,很多家裡的主要經濟來源,可能都頓時減少了!
如果他們不夠堅強,不會排壓,將會有多少的悲劇發生!
或許這是我太過杞人憂天了!

近來姊姊和姊夫也吵架的兇,
姊夫的公司也將開始強制休無薪假!
姊姊說,姊夫近來對他很兇!
本來年收入百萬以上的主管,現在變成領二三萬的,
這叫男人…怎麼不慌?

姊夫的弟弟也是某證卷的職員
爾來傳出公司全台要裁250人
高雄公司25人要載5人 這麼高的比例!
姊夫的弟弟很可能是名單中!
姊夫的弟弟身背房貸,老婆每月僅一萬多元的收入!
一雙幼子女,分別就讀幼稚園和小一
這下子被資遣該如何是好!
還好他們家有田有地…大不了回鄉種田; 收租去呀!

那其的人呢!其它的家庭該如何是好?


其實女人本該自立自強的!
但是女生在天生就有很多不如男人的地方
體力,身材!和力氣等!
男人生來就是女人的天…
應當為女人遮風蔽雨的,
但是當天倒了,女人更該堅強!

尋尋覓覓三十年,我也想找我的天!
考公職只是為了讓自己有份穩定的工作!
可以以自己工作的錢,孝順我的父母!
但其實,我更想找的是可以照顧我的良人呀!

這一波的不景氣…
男人們!你們可撐著點呀!
烏雲會散去,太陽會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