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圖改圖只要設定模組好就全部OK:(懶人的福音)


我覺得網路上寫的太複雜了


我乾脆自己襄寫個教學文,


以後忘了,也可以拿來筆記參考一下


以前修圖總是用魔影摩術手


只是它得一個一個套用,一個一個存檔


太浪費我的時間了,


最近發現了這個玩意


我只要把模版製作好,一二百多照片,都不怕,也不用重新存檔


只是模版的製作有點小麻煩,大家請仔細看好唷…


我是以PhotoCap 4.2為例


首先要先製作模板→我要製作一個艒單的模板



進入後,會請你選擇一個模板,你有二個選擇,可以選擇從裡頭改,(按下一個喜歡的慢慢改)


而我是會把這個視窗關了,自己重新製作



先載入自己想要套用的照片,可以先選一張就好了



再來是選擇要套用的框



每一種都可以試試看,對了,右下角的部份就像圖層,如果是照WORLD的說法的話,就是順序,最下層的圖層會被遮蓋住…


如果你照我的方式的話,是可以不用到這個,


如果你跟我一樣皮目,喜歡試試看時,有些東西如果看不到時,可以來這邊調調按住被遮住的圖層,有個往上的鍵頭按按看



我的框選好了,接下來是加入文字


文字改成自己想要表現的



文字底下的字型設定,或位置與尺對設定都可以玩一下


我玩了色彩設定…,將開啟邊框1和2都打了勾,這樣的效果就很明顯了吧!



文字修改完後,可以再加上時間物件


我習慣加上時間物件,表示時間



這是時間設定的原始設定,可是又臭又長的,我不喜歡修圖中掛這麼多的字,



我會習毒把改成民國,小時、分、秒都去掉


日期模式要記得去改一下唷,我習慣是檔案日期的時間,之前在做測試的時候,不小心按到了電腦系統的時間…


一時沒察覺,照片上傳了,文章寫好了,才發現


你們再設定時間的時候,自動更新畫面要打勾唷!這樣設定的時候,才可以馬上顯示出來



我的模板設定完成囉!



不要忘記儲存模板唷



把你的模板名稱打一下吧!其它該改的設定也不要忘了唷



 



模板辛辛苦苦的做好了,


接下來我們就要一網打盡,把所有的照片通通套進去啦!



我試了很多種方法,覺得這方法是最簡單的…


把原來製作模版的模式關掉會回到原來的視窗


也就是我們一開始開啟PHOTCAP的畫面


選批次功能→批次套模板



 



進入這個視窗後,有許多小地方要注意,我把上面的順序編錯了,其實應該是先載入模板,選擇自己製作的模板


或者內定的!


再來是載入影像,把所有要套的影象通通找出來…


再來就是開始加入模板。


順序應該是1→3→2



 



輪入模版模式下,大家一定要去好好的看一下設定,尤其是在檔案路徑設定的部份,一定要去改一下,不膃待會會找不到照片


我是習慣在原檔案目錄下



 



 



順序是1→3→4(把所有的檔案圈選)→2→5



套入模板之後,別忘記去檢查一下唷



 



有了!套用的照片就在相鄰處,只是檔名後頭會多了其它的數字如(01)或001


 



終於把它打完了,


剛剛打完的時候,不小心不見了


開始很懷念以前貼心的PIXNET了


他都會自動幫人存檔的哩!現在完全沒有了:害的我得重打…


第一次寫教學文大家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