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米養百樣人
每個人的個性都不一樣
我應該是我們家最兇的人…
可是看起來卻是最無害的…

對於我們家的姊妹我總是有諸多的怨言/ 
常常會對他們碎碎念
但是最近的我,實在是倦了對他們的碎碎念
有時候,念多了,他們煩,我也累
尤其吵架是一件很累的事
生氣是一件很不智的選擇

就像我常對毅寶說,
愛生氣的小孩,生病蟲蟲愛來找人算帳
是不是因為最近的我…放空!再放空…
氣上來時,放空!再放空…
所以大家都中彈生病的時候
我還可以逃過一劫?

週五…意外得知lin又懷孕了
聽到的時候,很震驚
她說她還沒讓她的丫母知道呢
因為她丫母知道她的狀況…(她們二夫妻在自家的公司上班,總是得當伸手牌)
她說,她現在不太去聽別人說啥了…
反正就是心如止水啦…
也對啦!她一直很愛小孩,她們家二隻小朋友都很可愛
現在又要添第三個了…orange要當葛葛囉…
他應該很高興…多了一個妹妹還是弟弟可以欺負了
看到他們家的人口數又多了一個,孩子們也又多了一個玩伴
但是孤單的毅寶…還是只能繼續做孤單的小孩
是大人自私…讓孩子沒有伴
長大的他,父母不在時,有事可以找誰商量去
有誰可以與他分享喜怒哀樂…
養小孩的不是我,所以我無法有任何的立場可以去說
他媽說,他爸自私:那他媽何嘗不也是呢…
有人為了求得一子,而受了很多的苦難…
可以生的人,卻因為很多事情的考量…決定不生了…

sam他們家的環境這麼的困難。他不也選擇給丫隆一個弟弟嗎?
有些事,轉個方向,或許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一直在生氣之中鑽牛角尖,永遠也不會快樂
我一直想姊姊和姊夫是歡喜冤家,
姊夫是愛她的,她是愛姊夫的…
只是二人的身段永遠是拉不下來的…
姊夫的嘴是貝戈戈,但他的行為細看有些是體貼的…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愛之深,怨之深…
愛的深,要求也較高,未達要求當然也就怨之深了…

至於丫妹…
應該是不會參加轉學考,考回來南部了吧
去年的她,不顧一切的填彰化那一所,大家不喜歡的學校時
我曾經揚言,大二的她一定要轉回來南部
(當年我讀嘉義時,那時還沒週休二日哩,我每迥都回來,而且都是站票的復興
到高雄都是二個多小時的,他回來坐自強,一定要有坐票才會願意回來,晚晚回來,早早去
爸媽想跟她多相處一下,她都不願意)

不轉回來,我要把她的電腦收回來,甚至要爸媽施行經濟制裁
為此,她跟我翻臉翻好幾次,甚至在連假中,一句話都不跟我說
爸媽到底會不會對她做徹底的經濟斷援,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的是,如果爸媽沒有徹底施行,以後我賺的錢,絕對不會繳庫
大二的她,還打算要和同學搬出來住,那租屋的$$自已想辦法吧
她說暑假要打工…最好是可以賺夠生活費和租屋的$$
最好是半工半讀也可以兼顧課業,不要被當

她老是嚷嚷著,家人綁住她
要我們放手讓她飛…
如果真要飛,要對任何的事情可以真正的負責
看他大一上的成績,比我當年兼二個工作的求學生涯的分數還要糟糕
不能怪我對她沒信心
全職學生書都讀不好了
那半工半讀的她,不就會被當光…
這一點希望她可以深思

大家愛她
讓她做自己的選擇
嘴裡嚷著會自己負責
未滿二十的她,可以負多少的責任呢?
尤其在家中有對身體健康都不佳的老爸老母時
她怎麼能走遠?

生病的她,也不會打電話回來…
總是在事後,如果真的有什麼事的話,那家人永遠是最後知道的
她極重『隱私』,卻願意分享給她的朋友知道
在她的心目中,家人真的只是『供錢』的工具嗎?
我不知道
為什麼她和我和姊姊對家人的重視感差那麼多呢?

姊姊和我,怕爸媽太孤單
總是在忙,也是要陪陪爸爸媽媽
而她,卻總是想著飛…
這或許就是我和她有著長達五公尺的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