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心疼小信這個孩子
他的父親是個不務正業的人(據說)
這個孩子的母親擺地攤養二個孩子
姊姊跟著外公外婆,弟弟跟著爺爺奶奶
媽媽為了彌補這個孩子…
給這個孩子很多優渥的物質生活享受
這個孩子很聰明
但是因為沒有家長在旁邊提醒,使得課業的成績一直以來都是落後的
他是個貼心的孩子
所以奶奶因為他的課業表現不佳被他氣的半死時
仍然是對他疼愛有佳
目前學校的老師有心要把它拉上來
而我也想要讓他成為一匹黑馬
不要再成為被人取笑沒有爸爸的孩子

今天,國語習作中有一個題目是要他們寫付出與索取,及課文感想
我要他抄別人的(也是我想的)
爸爸媽媽辛苦賺錢讓我安親與補英文,我要好好的孝順他們,考個好成績
他很快的回答我,我沒有爸爸…為什麼要這樣寫?
天呀!父子不是天性嗎?
是什麼樣原因,會讓一個十一歲的孩 子,如此的怨恨他的爸爸…
他的爺爺奶奶如果聽到這個話,
不知道會有多傷心呢?
因為他的爸爸是他們的兒子呢?

我曾經跟媽媽討論過單親的這個問題
媽媽反問我,有些單親孩子,他們難道跟雙親的孩子有差嗎?
有些雙親的孩子被寵壞了
不懂得人情事故
在社會上,是十足的大少爺大小姐
雙親的孩子,難道就真的好嗎?
想想也是真的沒錯

在我們的班上,有一位家裡社經地位非常的好
這個孩子說出來的話,常常讓人很生氣
比如他跟a吵架時(a的母親跟人跑了)\
他會很生氣的跟a說,你這麼壞,難怪你的媽媽 不要你
雖然當時是a的不對,但是在別人的傷口上灑鹽,一向是我很不樂見的
我通常是處罰二位小孩…

有時候,當老師,真的是一件考驗很大的事
如何讓孩子辨別是非,非常的困難
很多事情總是重覆的發生
我也總是語重心長的勸他們
常常是寫小卡片勸導
但還是常常會不時的上演一些平見的戲碼…
你無法去改變,
總是很讓人氣餒…
但我卻很喜歡這樣的生活…
可能是因為說再見的時間快到了
讓我很珍惜剩下的這一段日子

最令我難過的是
我卻不能和他們說再見
這或許對他們是一種傷害
這是我單方面的想法,不知道他們會不會這麼想呢?

打完這些…我又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