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快解脫了!
再一天,
lin就放完婚假了
我就可以狠狠的休息

上次在葉子姊姊家的留言看到:
恩~~陰雨綿綿確實會心情不好~~
我藝術治療的老師說,因為天氣好的時候,地面是呈負電
狀態,下雨的時候,地面就呈現正電的狀態,人身體的正
電接受太多就容易產生倦怠感!!

太陽真的很重要阿!!

加油! 希望很快有好天氣和好心情喔!!

LINDA

會不會因為是這樣子,所以病人最近都怪怪的
最近的小英超級搞話的,
一直吱吱喳喳的說個不停
啊我,實在是聽的好煩好煩
叫她stop一分鐘,
過不了一分鐘又開始說
有時候聽她說,還有回答
回答不如她的意,她還會很兇的問我
我就會跟她說,你好兇唷!不然老師來讓你當!
再不就是一直跟我要東西,
比如…下雨天我帶了一雙拖鞋去,準備鞋子濕的時候穿,
剛帶去的時候,她的鞋子剛好濕了,我借她穿
她穿了之後,就一直跟我要那一雙拖鞋,
聽的我實在很火大
她跟我要東西,實在不是已經是第一次了
我已經告訴她很多次了,不要隨便跟人家要東西,
她仍然『聽不懂』
她是我跟我們家小毅一樣嗎?
『聽不懂地球話的番仔嗎?」


基本上,如果沒雨,我都會叫他們下去動一動,即使是撿葉子,或是拔草
只要不是坐著的話,都好
小崧是個因病退休的老師
但是他也很被動,常常是下來十分多而已
請她拔的草,也沒拔乾淨,就自己上去了
我還得跑上去把她叫下來
星期二的時候,早上她十一點才到,剛好是我們的午休時間了
下午一點半的時候,她說她要拿藥,我請她先做半小時再去
她卻很堅持要去拿藥了,然後就直接回家!
連半個小時都不願意,
就我有點生氣,但是我是跟她說,她這樣子的話,這一天的午餐費用我會請lin扣掉


丫忠也是,星期五在農場都懶懶洋洋的
他算是農場唯一幾個比較聽的懂地球話的,
但是卻很愛搞特權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他的能力跟其它人比起來是好一點
但是他喜歡做老大
農場有些東西是他買來的
他常常會說,這是他買來的。
再不就會跟小英搞嘴皮子
小英罵大雄神精病的時候
丫忠就會說,你們都是神精病,只有我不是,
我聽了馬上告誡他
今天大家在這兒是同事,是生命共同體,
既然你認為你是這兒徵狀最輕微的病人,你更不能說這樣的話,
你說這句話有欠考慮。

星期五的時候,大家趁著沒雨,下來動一動,
我看他懶洋洋的,請他下來拔草,
他說他寧願拿鋤頭犁田,好吧!
反正他沒坐在那兒,有在動,我都ok
我在忙著給絲瓜剪葉子,他問我這一塊要不要鋤掉
我忙著,他站 的位置正是我想鋤的,因為白菜都已經泡水啦!都爛了
等我忙完,看到他竟把我剛移植的薄荷給犁掉了,心裡是想著,算了,犁了就犁了
請他再把白菜那一塊犁一犁,他說他不理我,
我就跟他開玩笑說,你不理我唷!那今天你不要領午餐費了!
他還是在繼續給我耍嘴皮子,我也跟他繼續玩,說,再說不做,我要扣二天了!
他竟然罵我,說我威脅他,說他不是被人家威脅大的,
我也很不客氣的跟他說,我沒有威脅你,現在是你在威脅我囉!
平常,我們的玩笑話,今天竟然是變成爭執的一個起因
我要跟他談談,問他怎麼了。他不理我,
自己就騎著車出去了,我想他下午要門診,可能會回醫院去,
跟醫院報告了一下,也自己反省一下

雖然他們是可以自理的病人,
但畢竟不同於一些人
我以後說話一定要更小心

綜結…
我覺得常這些病人的家屬真的很辛苦
每一句話,都要啄磨,不能刺激到他們…

快解脫了,再一天!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