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真的會被丫妹給氣死…
許多事情,總是要說上幾百遍…
也不一定會去做
對於讀書這檔事…
常常看不到她坐在書桌前四十分以上…
若是有,不是睡著了,就是書下面墊著一本小說:

是丫母太寵她?
我知道她很乖,
但是更多的時候對她很頭痛,
跟她同一間房間的我,
常常看到她的『領域』非常的『有個性』
幫她整理,會被她罵,
不幫她整理,我又看的很煩

已經高二的她,
每回『請』她幫忙做個事…
除了煮東西之外,
每一件事,總是以『我不會做』,來推辭家事
那我可不可以跟她說『我不要載妳上下學』
不!我不行!因為我不載,丫母勢必得載。

我知道老爸入獄後,丫妹已經變很乖了!
但是她的任性,她的不愛讀書,仍然不變…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她了!
有時候,我和丫母二個人辛苦賺錢…
回來看到丫妹,客廰沒整理…
書沒讀…
房間一團亂…
看著電視…也沒讀書,也沒看他的課程vcd
已經夠累了…
又看到此…
真的很灰心…

但是我仍然在心裡說服著自己…
想著丫妹的好…
丫妹真的已經很乖了!
她不泡網咖…
就算上網也是上偶像的家族…
她也不太常跟同學去鬼混…
她最大的休閒就是看電視…
打電腦、上網、看小說…
我得每天努力的告訴自己,她不壞…
只是懶…

說真的,我很怕她考不上學
想繼續參加國考,
一部份的原因,是為了丫妹,
讓丫妹跟著我一起讀書…
培養點讀書風氣…

但是,一同坐上書桌的我們,
常常是不到三十分,丫妹已經睡著五
再三十分後,她已經躺平了…
這麼不喜歡讀書的她,
為什麼還這麼埶著的想考大學:
我一直不斷的告訴老媽,
如果丫妹真的不喜歡讀書,
不要逼她考大學,
讀自己不喜歡的科系,
讓她早點出社會,
讓她知道錢錢真的不好賺。

我知道,丫妹真的知道錢錢不好賺…
但是,她無法去體會,
本來也想叫丫妹跟我們去端端盤子…
就會用功點
但是…怕大小姐的她,不堪操營
沒一會兒…就喊累
反而是累死我…

努力告訴自己…丫妹真的很乖…
只是她不太愛強迫人家叫她做她不喜歡的事…
我要等她努力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