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在今天終於出國了!
而我成了真正的黃臉婆!
妹妹一下課後,衝去菜市場買菜
先載丫妹回家洗澡,再去買蛋
買完蛋回家先煮個味噌麵給妹妹止飢
丫妹去補習後,滷點小菜,明天要去看老爸

滷小菜裡面有滷蛋、豆干、米腸、紅白羅蔔、
光滷這些菜就花費我的好多時間
去超市買了五香粉及滷包打算滷個不一樣的東西
因為老爸和老媽是吃素的
所以千萬不可以放到有葷的東西
買完滷包後才發現,上面寫著滷牛肉專用
那這個滷包到底是不是素的…
看著成份,才發現,上面有寫著『炸雞粉』,滷包用不上了
那『五香粉』呢?是不是素的!為了確認打電話問姊姊,
沒人接,那打個電話問珠好了!
珠不知道,要我放八角!
就是想滷點不一樣的味道才不放八角呀!
而且我討厭八角的味道!

那上網查查吧!
沒寫呢?可是看到素食的食譜中有寫到放五香粉
那我大膽猜測吧!是素的!外面的成份也沒寫到有葷的呀!
等我快煮好了,姊姊才回電,但是他也不知道是素的還是葷的!

這是我第二次滷菜了,上一次滷菜也是為了要帶去給老爸
在滷菜時得先將蛋煮成白煮蛋,
滷湯放了醬油、冰糖、及水(那時沒先放五香包因為不確定是不是素的)
把所有的東西通通丟進去,但是因為料太多了,所以分二次煮
第一次滷的,有豆干,米腸、及滷蛋,待滾了之後,就先把一些滷蛋和料
撈起來冰冰箱;等明天送去給老爸後再連湯一起滷,再放紅包羅蘿蔔滾。
忙完這些已經一個多小時了,妹妹快下課了!趕緊煮湯,烤香腸
算算妹妹快到家的時間,先將麵條煮熟,
把蒜頭、蝦仁和肉肉爆香,大炒一下,再將撈起來的麵放下去炒!

所有的東西煮好後,妹妹也岡好到家!
麵麵因為是第一次炒,油放太多了!所以太油了
(嗯,第一次炒麵呢!而且也沒人教過!除了太油之外,味道其實還是不錯的啦!)
五蕎湯,不錯喝!
署首腸,稍微有點蕪!
至於我的滷味…成功
妹妹嫌我的白羅蔔太鹼
但這小泥子不知道滷味本來就是要拿來配飯的
外婆星期五來家裡住,剛好可以配粥了,
那紅包羅蔔爛爛的,沒有牙齒的她吃剛剛好啦!

吃的忙完,看個電視,洗碗,洗衣服
泡了一下冷切茶,好累唷!
明天早上還得早起,帶妹妹上學用點早餐。
明天早上再煮點東西,帶去看爸爸讓他好下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