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迷上了大愛台的『草山春暉』
除了故事的發展之外!
還有幕後真實人物與戲裡人物的相見歡也是我不想錯過的

尤其看到了他們開證卷公司時,幫朋友背了五億的債務…
明志一夜白髮患了憂鬱症,明善也幾乎垮了…
想起來十年前家裡經商失敗的那一段日子!
老媽和老爸真的是跑路了!
欠下地下錢莊,銀行和親戚朋友的錢;
除了要躲黑道的追殺,對想安慰好我和姊姊讀書的問題。

那時候在外地讀書,住學校舍宿,想家就打電話回家!
放假就是得回家!
有幾乎半年的時間,
我們沒有家可以回!
想爸爸想媽媽找不到人…

剛開始跑路的時候,老媽老爸帶著三歲的妹妹來到學校找我
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看到她們,我的眼淚就狂飆,
老媽交待我不可以一個人落單!
不認識的人找我,千萬不可以跟他們說話
問什麼事都說不知道。
那時候的日子,真的是…不是一個慘字可以形容的。

常常是大家一起吃飯時,
我只敢點個二樣青菜…
而我的好朋友們知道我的情況
都故意點很多肉
說是吃不完要分我吃。
那種患難的友情…一輩子的馬吉。

我不知道故事中是不是有簡略了一些事情。
但是我覺得他們都還有還債的能力。
而且他們也沒有讓他們的小孩擔心…
但是那時候的我和姊姊!
卻是最悲慘的…
一家大小常常是三個月搬一次家…
一接到電話就怕又是債主找上門…
那樣子提心吊膽的日子…我跟姊姊在還沒成年就體驗過了…

但從以前開始,我就一直對我們那樣的打擊很自豪…
有誰可以像我們一般
未及成年,就有這些這麼精彩的歷練呢?
說個別人聽:
別人還會以為是連續劇呢?

看到草山春暉…我才更能夠深刻的體會…
其實我都只想到了自己的不幸…
要承擔這些事情的人最痛苦的是爸爸媽媽…

那時候的爸爸真的是失志了…
完全是靠著媽媽沒日沒夜的加工區上班
及當看護才把這個家給穩了下來…
相比之下,我沒日沒夜打工也不算什麼了:
我和姊姊今天都還可以勉強有個大學畢業的頭銜
真的都該感恩一路上幫助我們的人…

其實世界真的是溫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