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09-18煩
老媽老愛碎碎唸,常常是只準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
有時候某些東西忘了收,她就會說,我每次都怎麼樣,怎麼樣,那如果是她的話,一說她她就會抓狂。然後就可以從我毎次都怎樣樣怎麼樣,講到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沒有正式的工作,到了年近三十都沒有存款,每回聽到這個真的很火大。我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沒有正式工作的嗎?

像今天從明珠的婚禮回來,我跟她說,同學都嫁了,越來越沒有朋友了,這樣子的話她也能夠唸,又說我年紀越大,身邊沒有存款,也沒有伴,(意思是我也不太嫁的出去啦!)又沒有固定的工作以後怎麼辦,又開始唸說讓我浪費了二年沒有工作,沒有賺錢,讓我專心讀書,也沒考上公務人員。聽到這些的話,讓我真的很火大。
我是二年沒工作嗎?我是一年半好嗎?我沒賺錢嗎?請問照顧外婆是誰在顧的。錢是誰在收的。我工作所賺哪一次不是全歸工,甚至我去兼家教所賺的不也是嗎?我在家很閒嗎?有時候你們不是什麼事情都丟給我嗎?

肉骨茶店的投資不順利,也怪我,是怪我啦!沒錢也沒找我。難道我就有錢嗎?這個家只有你在辛勤的付出,別人沒有嗎?未結婚前的姊姊也有拿錢回家,你卻老是罵她,沒有拿錢回來!現在家裡的水電費不也是姊姊在支付的嗎?

沒錢的時候,就要姊姊像姊夫借錢,讓她在婆家那麼一沒尊嚴。就連她跟姊夫求來的車,她還得很開心的跟你說那是她的婆婆買給她的。事實是如何,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要煩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想太多自已反而是更難過的。

其實我也真的很想找份工作呀!你不要每次都刺激我沒工作,如果我去工作的話,阿媽來住我們家誰要顧,老爸生意誰要做,我也很想不要做老爸的生意,但是每次去看老爸他的苦苦哀求我可以不顧嗎?丫妹補習的上下課誰要載。

我可不可以求求你別再那麼的情緒化,家裡沒錢我也不好過,有時候你覺得重要的東西,在我看來真的不那麼重要,你卻執意要買。你心情好的時候,什麼都好,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全部都否認。

從我們小的時候,你就是如此,而我和姊姊也總是這樣子在你的碎碎唸中度過了,但是丫妹呢?丫妹從小就被你寵壞了。她要什麼,你很少say no,但是當她無法達到你的理想時,你開始又怨天怨地的罵起她,這樣的雙重標準對在判逆期的她怎麼面對。

昨天丫妹吵著不要補習,我是覺得一個星期要給她休息個一天也不為過,但是為什麼你又突然開始罵了起來,也連帶罵起了我,罵起了大姊,這樣子的牽拖怎麼讓人受的了。這樣的日子到底還要多久。我到底還能夠忍多久這樣的日子。

錢是你最大的安全感,我也知道沒錢的你就會開始亂發貏氣,沒錢還要讓丫妹去補英檢,一花下去又是上萬的,這些你為什麼都不考慮呢?反正每次沒錢就拿我出氣。怪天怪地,怨東怨西的。

既然我在這個家這麼的沒尊嚴?不如讓我離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