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是帶這一班的第三天
才剛考完期中的他們,實在不忍心留他們留的這麼晚
昨天安排的進度,不留人,請他們帶回家做
這一天,完成率25%
四個人帶回去寫,只有一個人有寫

這一天,我真的覺得我好像帶個資源班
其實他們都不笨,每個的反應都極好
可是為什麼寫起功課,每個都要拖拖拉拉的
每天上班時間只有四個半小時的我,
卻有一半的時間在催他們!快!快!快!


像這天,僅僅數習的二面,因數與倍數
小S,已經事前教過他一遍了,寫功課前跟他說過方法了;寫功課中提醒過一次,寫完再訂正N次(一題可以訂正五遍)
我是一個不喜歡直接告訴小朋友答案的人,就連我明示了唸算式讓他笡,他還是會算錯,這下子,我不得不投降;整整四個半小時中,我就混在因數與倍數中。

小V是個單親,母親從事特種行業的公關
小V是個驕縱的孩子
跟她說個話,她可用上一百個理由來反勃你。
平常的她是由主任送回家,
回到家,一個小女生,守荖偌大的家
自己上床睡,自己起床,自己上學。
我一直告訴我自己,對她要有耐心,
希望可以用愛心收服

小T這個孩子,我到覺得他還不錯
我還喜歡他的,只是她的心裡有太多的心事…令人心疼…

小J是個大塊頭的大男生,他的速度之慢,一天寫功課可以花上四個多小時
數學作業一寫可以寫上二個小時,才小五哩!這樣子上國中該怎麼辦才好

小信這個孩子,我也很心疼,他也是單親,
家庭環境很複雜,跟爺爺奶奶同住
有位了觮他的背景的老師,跟我說,如果有問題可以問他
但是我卻不想,我想跟這些孩子交心

第三天對我而言,是有驚無顯的度過了,可以準時八點半下班去逛夜市…
我擔心的是才剛考完試的他們,寫功課就可以耗上這麼久,那麼再過一二個星期之後呢?

星期三只有讀半天的他們,我正頭痛著該如何幫他們複習社會和自然呢?
這些孩子們,不只是主科爛,就連自然社會都還可以考不及格

--------------------------------------------------
寫在後面…
這六個孩子中,是從大班中被挑下來的,她們並不了解,其實他們都是因為功課不好,才會被叫下來
他們一直老想著要上去找之前的舊同學玩。
在要上課的這幾天,一直對他們打強心針
我希望與他們做好朋友,不希望他們讓棍子先生問侯到
但是必要時,我還是會請棍子先生出來,伺侯。

我對於他們的要求並不嚴刻
只是錯字訂正五遍,連語詞。
問我字怎麼寫,寫五遍。
寫數學請照一定方式計算,這些而已,有這麼難嗎?

算數學直式計算,請將數字對齊,這樣才不容易出錯,這些不是都是最基本的嗎?

現在的學校老師有些解題方式都怪怪的:
我一直很想問問高年級的學校老師
數學小數點計算的時候,在直式計算過程中每個都要點小數點嗎?還是只有在總結果中(直式)在點就好了?
小J說他們的老師規定一定要點,這樣的新式教法我還真的是第一次聽說呢!

謎之聲:
我們有位同學,他之前工作的地方一天只有工作個三個半小時,幫小朋友看功課就好了,薪水就比我高粉多,而且學生收費是一樣的
我們這一間,不但得看功課,還得注重他們的課業,收費一樣,老師工作加倍。這是什麼世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