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A的姊姊YJ還蠻熟的
聽A說,YJ嫁的好,老公是百大企業的副課
自己本身又有不錯的工作
但是YJ理財能力很差
常常無法克制自己
看到喜歡的,適合兒子的,就會忍不住買了
在百貨公司、大賣場如果有人向她推銷東西她總會無法拒絕別人而買了與自己心意不相符的東西
耳根子軟的他,受不了朋友的灰,也會甘願了錢消災
但是以上這些,他都不敢讓老公知道
老公知道了,除了夫妻吵架之外,也不會幫她付款還錢
所以AJ一直不斷在償還這些債務

AJ和老公各自理財,AJ的老公對於AJ常常亂買東西很生氣
但是也莫可奈何,所A都寧可選擇不告知,
A告訴我,她可愛的姊姊不知道為什麼又刷了五萬去做保養
她姊姊的賈債又變多了,她很擔心姊姊還不起這一筆錢
雖然這一筆錢只是他一個多月的薪水,但是對於現在負債的她無疑是雪上加霜

她質問姊姊為什麼要花這麼多去做臉
但是AJ的回答也很籠統,他可以保養臉,又不用買保養品
保養品用完再買就好了,不會再給她推銷了…

A是怕姊姊但時候又被人盧,還不是又會乖乖的買保養品
被人拐錢。而且AJ不喜歡A管,所以AJ也不太想說什麼,純粹只是說給我聽發發勞騷。

說真的!拿五萬元來做臉,這對節成性的我來說,實在是無法想像,
如果我有五萬元,我到想拿來出國,開開自己的視野
粗茶淡飯也是一餐,三珍海味也是一餐,養份夠,不難吃可以入肚那就好了
偶爾的打打牙祭,是可以接受,但是如果每週都到高級餐廰我就覺得有點過份
如果本身有錢那也就算了,偏偏AJ又是每個月都得貢獻很多利息錢給銀行的大客戶
衣服夠穿就好了,我不要求華麗的衣服
每個月撿姊姊淘汰的衣服也夠穿了,有的甚至還穿不到哩!反正我每天穿的也是那幾件
多多克制一下自己,有需要的買,沒需要的不買那到也無所謂吧!忍一忍,
過幾天就不覺得不買可惜囉!

SS也是銀行的大戶(繳息客戶)
只是幾年前,因為懷孕的關係,沒有工作
又要結婚,索性不繳了,
反正有了長期飯票,信用有瑕疵就算了
車子老公的,以後要買房子也是老公的名
SS的老公有意要貸款幫他還
但是她不甘心本來只有十幾二十萬,現在利滾利已經三四十萬了
他捨不得老公的辛苦錢拿去還那些黑心銀行的利息錢。

我勸SS要為自己想,
現在的相愛不表示以後也會如此
女人總要為自己多想一點
當年華老去,老公的心不在自己的身上時
莫後悔莫及…

SS說,他不在乎
他有雙手,雙手萬能
她相信老公不要她,她仍有POWR去撐起自己和兒子的一片天
那也是她的命

履勸不聽,甚至我還為了她跑去問銀行有關這方面的事
她還是有自己的想法

事後我和F說起這一件事
F說我自己還不是一樣
為家裡犧牲,現在也是二袖清風
懂得說別人,卻不懂為自己想
這可能就是人性,說到了自己的家人
總無法變的理性,
最多的苦也要昋,最不怎麼如意的日子也是要忍…
為了家人的好,這是應該的吧!
心裡是這麼想的!
但是對於F的好意,我卻不怎麼好意思回絕
我知道她是心疼我,為我好。
我嘴裡是說著,
丫嬤走了!我沒有牽掛了!
妹妹要上大學了,我不想跟我們家那二個老的在家
F說,最好是這樣子啦
知我者莫若F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