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姊怪我這麼嚴重了才把丫媽送醫院
她認為都是我害丫媽變成這樣的
所以對於姊姊我是有情緒的
照顧病人不是像探病一樣看看就沒事了了
早送院,我很累,丫媽是否可以得到完善的照顧,我也不確定?
我們是否會像其它的急診病患一樣,在走郎樣生活個好幾天才等的到病床?

不送院,我更累,我承擔的是丫媽的風險,
丫媽的生與死是一線之隔,
每隔一小時的翻身與餵開水等
如果我睹贏了,她就可以不用插哪些的管,
不用受那些的痛苦

再者在醫院中,大家都要上班,
誰要顧丫媽,還不是只有我顧?



看到丫媽的身上插上了一堆管,
瘦弱的身體,九十六歲的高齡
小舅媽和媽媽不忍心她受這樣的折磨
覺得如果時間到了,一直以積極性的治療而讓她的生命獲得延續
這樣的生命是否值得!

舅舅們則是覺得,可以救她,而不去求她,
這樣他們是不是不孝
利用好一點的醫療品質來獲得老媽的生命是值得的!

老媽一直緊張著丫媽的身後事,
深怕一不小心,人生的大事,沒有處理好,影響到了丫媽
一直不斷的要老媽四處聯絡師姑師伯們
能在緊急時間來助念,


老媽也在丫媽的耳邊一直要她唸佛,
要跟著阿彌陀佛的腳步,
不要隨便跟著人走

二舅一直對於老媽這樣的作為不以為然
老爸也很氣老媽,緊張兮兮又急性的個性
盧的他做也不是不做也不是

早上從加護病房看完丫媽
真的覺得她好累唷!
活到九十七歲的高齡了
夠了吧!
還要在他身邊插了大大小小的管,手掌與腳底腫脹的像氣球一樣
不能行,
也不認人
身上大大小小的裖癐數個
食物也只能從鼻胃管進入
這樣的人生最後的日子好沒尊嚴唷!
我看了很心酸!
要進去看的人很多,但是沒有人願意多呆幾分吧!
看到他這樣子,
沒有人忍心呀!
大部份的人看了一下下,就走出來了!

如果是我,我寧可你們拔下我的管,讓我活的有尊嚴!

醫生是說丫媽的狀況穩定了,大約三至五天就可以離開加護病房了
情況是算穩定了!以後呢?以後的事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