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人擂台賽Day16
 

你愛地球的三種方式

8/16主題---你愛地球的三種方式
愛地球不是說說而已,說出你愛地球的三種方法吧

地球暖化越來越嚴重,北極熊跟企鵝都快成了瀕臨絕種的動物了。在大家高呼要愛護地球的現在,什麼事情是我們隨手就可以做到的,或是你想要跟大家分享可以愛護地球的方式,只要提出三種愛地球的方式,你就過關了。 不過,小金人的建議最好是提出可以實行的方法,萬一很難執行的話,愛地球也就淪為呼口號了,活動歸活動,我們也希望多多少少希望借這次的活動來宣導一下,請大家多多愛護地球啊!

 

愛地球絕對不能只空口說白話(怎麼覺得跟上次的題目好類似,清涼解暑的方式?)

我愛地球的第一種方式,就是非到必要絕對不開冷氣

現在房間溫度32℃,寧可脫光光,堅決不開冷氣

忍不住的時候,就到媽媽的房間去打地球睡午覺(秉持著,絕對不一人吹冷氣)

在家裡也盡量著薄衣褲,

 

我愛地球的第二種方式,就是『節約用紙』白紙一定要用二面才丟掉

要計算,要demo絕對只用背面紙,不拿新的紙

我有一固好習慣,我有一堆的背面紙,只要是噴墨印過一面的 我絕對會留下來,當計算或其它的用途

吃飯的時候,紙一定是拿兩面用!

看書大部份都看電子書(這其實是為自己玩電腦做最佳的藉口)

看報也只看電子報,讓地球少砍好多樹(卻多浪費許多電??)

 

我愛地球的第三種方式,

就是盡量利用廚餘,做有機堆肥

號稱村姑的我,

在教導學員農業技術的時候

我都會鼓勵他們盡量將疏果的更當成廚餘,

吃剩的飯菜骨頭也盡量用廚餘筒收集

讓廚餘可以再利用!

蔬果種植時,也儘量以有機肥方式,減少化學肥料的施用,只持土壤的乾淨!

 

今天的題目很嚴肅,所以寫得很嚴僅…

功課總算又交了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