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放學時,照例在後門等著孩子放學!孩子還有泰半未過馬路,裡頭有一、二、三、四年級的孩子才剛從側門要走出
竟發現,值班老師,和糾察隊一起收隊了…
當時我和另一個老師傻眼了!
雖然,那是很小的一條路,但是車子來來往往的還真不少!
小朋友們過馬路時,畏畏縮縮的…
而我們也真是愛莫能助!
當時的我蠻想去把那些孩子護送過來的
可是我的腳好痛唷!
同事說道,現在很多較新的老師都是如此!
完全是不管別人的死活
時間到了就收隊,不會想到事情的嚴重性!

而且有些甫出校門的老師,
教學品質實在是有夠差
學生的程度實在是讓人不敢恭惟
但是說歸說,這些其實都得歸究於一個人家庭教育的養成
與責任感的有無有關!

我常在想,孩子把自己份內的功課完成
這就是最基本的責任感了
今天有個孩子的回家功課有二樣忘了帶…
我還特地去印給她
她反而不領情,還把紙給折爛了
當時的我還蠻生氣的…
我很嚴厲的告訴他!
爸爸媽媽辛辛苦苦的賺錢供你補習
不是讓你來安親班打混的!
而你做學生的本份就是寫功課
那學生還跟我頂嘴…我忘了頂什麼!
反正後來我也不管她了,我就自己忙自己的事了
孩子的家長來了,把影印的,和解答都給家長了!
家長自行處理吧!

在工作上的事,其實我是很有責任感的
只是有太多的稜角,讓我不得放慢自己的腳步!
去配合別人…
工作就是這樣,去接受他,去習慣它!
在這一份教職上,不合理的要求叫磨練!合理的要求那叫訓練!

在另一份與病友的相處上,我更將自己催眠…更是把自己份內的工作作好,
                                                   份內的工作被別人做了,更是不敢吭聲…
                                                   在心裡告訴自己…考上了就畢業了,這些都是我的磨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