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 一:弱肉強食
今天上國語第三課:
說到了弱肉強食,我勉勵孩子們,要好好的用功讀書
不然以後出了社會,沒有學歷,也沒有工作,
在這個弱肉強食的社會中是很肉易被淘汰的
孩子們馬上說,現在有很多碩博士都沒有工作
讀書也沒有用
其實!有些人去讀書是為了逃避
有些人是有了目標才去深造
當你決定要深造的時候,是要定下目標努力去達成的
而不是盲目去跟從的…

另外!現在學校的老師都很認真
題目越出越難,
這個班總共有十四個學生,大概有十個不同的班
我每天幾乎要寫數百題的數學
還好讀國小時,我都名列前矛
不然肯定很漏氣
有時候,那些題目還真的無法馬上看懂哩
而且身邊又有其它的事在忙時,
根本無法馬上教學生…
這年頭!老師真的不好當!


週二:總算帳


眼見著開學已經三週了,
還有人國語評量還沒完成
更多人數學講義沒有訂成完
而且是一錯再錯!
改到我快抓狂
目前我的做法是把所有錯的用小紙條寫下來
第一次錯的,用藍筆連頁數和第幾題告訴他們錯哪?
第二次錯的,用紅筆把又錯的圈起來
這第三次真的想讓我扁人了…
這一天 留了四個孩子把評量訂正完了
終於,有種鬆了一口氣

今天和老闆娘討論這個問題
老闆娘跟我說縮放之間自己要抓好
我與學生們之很尚未建立好感情
所以不宜一下太緊
一縮一放要有技巧
這技巧,還真是得好好的啄磨一下

上週未達進度的,超過一半
我也在今天痕痕的開始揍人
這也真的是千百個不願意

這個班的六年級孩子有二個學校,另一個學校只有一個孩子
我超喜歡這個孩子
成績好
反應快
雖然搞話,可是交待他的事都都可以做的很好
即使不願意,他還是會聽話的做好
昨天班上high翻天了

我只好先拿他開刀,要他出去寫考卷
他還真出去趴在樓梯上寫呢!


星期三要來上自然的課程,再來是得好好的完成
現在我最大的困難,就是如何讓他們復習功課的進度加快


星期三:不要累壞了


臨下班之前和主任討論了某一題的數學
學校老師的答案,和我們的有不一樣的見解
常常是這樣,可能國文系畢業的老師對於數學的要求沒這麼的龜毛吧
好不容易,昨天扁人後,今天大家的進度都趕上了
二位小美女也在我的愛的叮嚀下,陪著我下班
有了大大的鬆一口氣的感覺


要下班前,主住和我討論起一個問題學生
主住要我別因為這個孩子毀了健康,太晚下班
還好吧。跟以前相比下來!這算早的哩!
是因為忙著和某人聊天,想著某人,而睡的不好,
才有快爆肝的危險吧…
前幾天某位小朋友說老師你的嘴巴好臭唷!
嚇的我,趕緊託人買除口臭的喉糖
不會主住也聞到了口臭的我吧…
這還真丟臉呀!


對於這班的孩子
除了四個程度較差之外
每個都好優秀
讓我是壓力頗大
深怕他們期中拿不到獎狀(有十個都是全班前五的,又有六個是前三~~)
這下子的我可就罪過罪過~~


星期四:寫不完的數學考卷


為什麼學校的老師功課要出這麼多的數學,又艱深
為什麼學生要這麼吵
為什麼…為什麼…
這一天很早就被打敗了,因為隔天的我早早要起床去農場上班哩
記錄一下好了,昨天很早就去了,結果忘記買午餐,吃阿姨的泡麵
今天和廚房阿姨說好,要送他一些農場的菜,也提起了我的另一個兼職工作
阿姨也和我聊起來了,聊起他的辛酸與痛苦…


星期五:又是一張數學考卷


孩子們老是跟我抱怨他們有寫不完的功課
其實真正想哭的是我
每個老師都那麼的認真
努力去找課外教材
而且不用光卷,也不用自修
一個老師每天出個二十題,我有十四學生,如果天天有數卷
我一定早掛了
今天有帶了一張高中數學的問題
數字超大,題目超難
而出這一張考卷的老師,又派超多的功課
為了搞定他們的功課
為了搞定他們的數卷
不得已只好找主任求救
主住也算了好久,還有三題也還沒解出來
沒辦法了,再來是找老闆娘
老闆娘解了一題
又找了另一個老師來解
總算…有人解出來了
這其實是八題高中數學
什麼鬼東西呀!
我為了這個勤勞認真的好老師
已經連死了好幾萬個細胞了
每天回家,總是好累好累!
明天又是一場硬戰了…
加油!加油!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