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到長大後,看了祖譜才知道我們也算半個澎湖人,
有時候總會開玩笑的告訴朋友,我也是澎湖人呢!
朋友總是笑我瘋癲:
 
前年去澎湖,自己租機車,看著地圖找到了祖祠
去年到澎湖,和姊姊媽媽來到祖祠,剛好找到可以幫我們開祖祠的大門的『姑姑』
在祖祠的捐獻名錄上有著丫公的名…『姑姑』交待我們每年冬至要回來拜拜唷!
今年回澎湖,因為老爸終於『功德圓滿』,為了感恩先祖們對我們家的照顧,我們一家決定展開我們的澎湖尋根之旅。尋找我們的老家。
 
十月一份時,老爸透過祖譜後的通訊錄,想要確定祭祖的正確時間,通訊錄上的人幾乎都已往生了或年老體衰不太管事…
輾轉終於找到了現在管事的宗親,也確定要回去的時間並且訂機票與民宿。
但是由於時間不太確定,所以並無訂回程,等到我想起時已經是要出發的前一天了,上網去搜尋,發現機票都已售完,天呀…害我緊張到不行…
打電話去民宿問,民宿老闆要老爸問問看東南旅行社是否可以幫忙…
星期六一早老爸打電話去航空公司詢問是否還有機票,好理加在,細心的訂票小姐幫我們回程訂在最晚的那一班航機上
 
第一次坐飛機的妹妹,星期五晚上一邊整理行李,一邊很興奮的跟我吱吱喳喳;今年的第一個寒流跟著我們一起去尋根囉!
星期六補完習後,我們一家就高高興興的出門了!姊姊開著車子和毅寶及我們的行李跟著我們去機場要帶毅寶去看飛機,可是毅寶在坐車的路上就睡著囉!飛機只好等下次二姨再帶你去看囉!
 
高雄的第一個寒冬,還下著綿綿細雨…我們有一包大行李,裡面塞滿了禦寒衣物,怕被東北季風打敗的丫妹與丫母二人的穿著挺像要去合歡山一般。丫妹像劉老老逛大觀園般的好奇,在上飛機臨前的檢查就發生了一件…
 
已經高三的丫妹帶著書打算有時間要去讀書(事實証明那些書其實都是白帶的)在隨身行李上放了他的鉛筆盒…當隨身行李檢查時,丫妹的行李無法通過,檢察人員馬上要他把他的鉛筆盒拿出來…看看是不是有刀片…
果真都是刀片惹的禍…而且還不只一隻呢!我們家古錐的小妹捨不得放棄那二隻美工刀,本來打算要托運…後來採折衷方式,把刀片取出,帶著刀身離開…
 
我們提早一個小時到,在候機室待了很久,我就被丫妹拉著四處趴趴走。好不容易上了機,由於氣流不太穩定…飛機晃的挺利害…我笑著跟媽媽說,這下子如果掉下去,姊姊就賺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