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媽是在去年的國曆五月七日晚間11時往生的
蟦眼間已八個半月了
但是丫媽似乎好像還是一直在我們的心裡
我們會像平常討論著丫媽平常的生活做習
在電視上看到與丫媽同年紀的老人,會評論誰看起來比較熱鬧

昨晚在整理照片時,看到了丫媽生前的照片
我愛拍照,照顧丫媽的那段期間
丫媽是我的模特兒,他會用已經沒有牙的大笑容對我笑
可惜之前電腦中毒,有一堆的照片來不偶拯救,就被重瀶了…

過年快到了…
去年丫媽大年初一還跟我們一起去豬丁的出火口,
那時的她有點小虛弱!
大年初二,我看狀況不對,趕緊送醫…
大過年的,和丫媽一起在醫院過年,
住了大概半個多月。

今天是農曆十五,寺裡有一般的小法會
到大殿拜拜後

就和丫媽相偕一起到樓下祭拜丫媽
塔裡住著曾祖母(丫祖)、爺爺、奶奶; 和我的丫媽
可是我比較想對我的丫媽說話。
拿著香,問侯了親人後
剩下的時間,是我跟丫媽的對話時間
這一次,我竟然完全感覺不到丫媽了
只有剩下我對丫媽的撒嬌話語,
不知道爺爺、奶奶、丫祖會不會出醋。

我好想我的丫媽唷!

短短八個月中,我最怨恨的那個舅媽,經其它的舅舅轉述,原來她得了CANCER
在做化療,頭髮都掉光了!
那是報應嗎?當年丫媽住她們家時,她常對丫媽媽的奚落,
在病危時極力主張不急救,
在辦喪事時,她的一對兒女卻很開心的討論寶貝女兒的婚事
大言不殘的說,他們是丫媽最疼的一對內孫


媽媽說丫媽這麼的慈悲 ,不會有報復行為
但是上天會懲罰他們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