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莫名來的忐忑不安…
在補習班遇到了富子,
她的表情極度憂鬱
原來是她去嘉義租車,後照鏡不小心擦到了一位在路中間餵小狗吃東西的丫桑
丫桑跌倒了,就昏迷,今天才剛出加護病房…
考上書記官的她,
反而更煩惱著後續的賠償問題…

姊姊今天去大統新世紀拜家:
我下了課去看林小毅,
後來實在是找姊姊找到腳好酸(姊姊手機沒電了)
叫姊姊開車載我去我停車的地方
姊姊因為怕回家太晚,很快切到機車道,被一位歐巴桑訓話…
還好!好理加在…

==========================
其實我也知道我今天忑忑不安的原因是什麼…
星期六日要去澎湖…
但是目前家裡的錢都拿去周轉了…
我真的很不喜歡,全部空空的感覺…
做生意,總要有一筆預備金來周轉,
但是,我們實在是真的沒有,拿著收到的貨款來周轉,
要付貨款,支票的時候再來擔心,跑三點半…
這也是我一直以來,不願意跟著老爸做生意的原因…

本來高高興興,薪水上上個月沒進來
這個月連領二個月…
結果誰知道,錢很多是沒錯,但是一下子就沒了…心很痛…

叫老爸別做生意嗎?
但他不做生意能做什麼??
他也沒亂花,
也很努力的開發新市場
只是利潤實在是太薄了…
老師們愛殺價…廠商們有的是本錢…
我們則是小本經營…怎麼與人家拚??

雖然是我管帳…
但是現在的他,已經遂漸拿回主導權了…
錢…真的溶的很快…

尤其一想到車子買了,
剛開始的六個月更辛苦…
首先是每個月的車貸,房貸、就要近二萬…
我們的訂金是刷分期卡的…就要七千多:
會錢是近一萬
全家不吃不喝就要近四萬元的支出

年初有保險,全家加起來近六萬元,買車的保險,測速器、機翼、也要一萬多(還好小科讓我分二次入帳,一想到就會覺得老媽為什麼要這麼衝動…
車子買了,也爽了:但是買單的時候就很痛苦…

週未的澎湖行,也是非去不可的,我看明年的新年,
可省著點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