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9-14【農場記事】關於堆肥及工作獎金變少了

 

忠抱怨,自農場管理員換人後,病友們領的工作獎金沒有以前的多了,jam以前在的時候,總會找許多的園遊會,又加上jam有許多的人脈,所以農場當時種了很多的東西,如果人家有需要就會來買,行銷做的好,管理員的人脈廣,所以病友們也就都有受益到。

不知道是不是病友們在抱怨,現在的管理員,和很二光的我,讓他們沒菜賣,也沒啥錢領。

 

我不知道他們以前的情形是怎麼樣,但是我有跟建忠解釋過,以前醫院的制度與現在醫院的制度是有差的,再說以前的jame。在醫院就是敢說,敢做,所以在醫院就是被怨死。

 

這裡的農場是他一手打照的,常常看著農著,看著他們以前 照片,對於這邊所有的一切就感到很佩服。希望我能夠把農場用的更好。

 

 

 

自到農場後,我主要的想法就是打照一個『無毒』農場,及增加作物的經濟效益,提高單位面積產量,及疏菜的銷路。

 

但…想法很多,很多事情卻不知該從何做起,管理員說我的自主性很高,可以想做啥就做啥。但是農場鄰居-- 週逪的銀髮族農場的丫伯,卻常常想以他們的想法來改變我們。或許他們有他們的想法,但是他們的想法也不一定合用。

 

農場化學肥料的過度使用,所以土壤都生病了,我們土壤都有蚯蚓,這樣子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連蚯蚓都不願意種了,那這一堆地是不是就很嚴重了的。沒有使用農藥,不代表就是有機。他們以前卻又標榜著有機,實在是不敢想像。

 

 

阿伯他似乎是覺得每週來一天的lili gen姊才是leader,或許軔她比較有那種指使別人的架勢,而且她常常是在她來的那一天,說這個要怎麼樣,那個要怎麼樣;但我卻覺得,雖然農場的自主性很高,但是她也應該尊重一下管理員。

 

老一輩的人。覺得病友來農場就是要來賺錢,但是農場每逢七八月必淹水,這樣子連菜都種不活了,何來賺錢。而且這些病友們真的很糟糕,一件事情交待了,卻很潦草的完事。連收尾都不會。拔個草卻是把空心菜給踩死。這樣子怎麼賺錢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