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人擂台賽Day27
我的百元一日生活

 

8/27主題---我的百元一日生活
月底荷包緊!一百元過一天,你會怎麼做

照例今天的開場白還是要先來個碎碎念一下好了!

今天的噗浪上寫著:『好累唷!說要提告的家人,大家都把事情推給我了!又剛好逢開學事情好忙!忙得好想哭唷!』

最近覺得對自己的父母太不孝了,對他們比較願意『主動』去幫忙

下場是,每天忙不完的事,就連老爸平常做生意的事也開始要來跟我討論

今天先去新工作見習,下午又趕去做村姑,還跑去里長那邊跟里長打個招呼,表示決定要進司法程序了!

妹妹下午去調錄影帶的時候,還得我用電話指揮交待

只有一個字形容,累!

不是應該早就習慣自己是歹命人了嗎?

剛剛和好友聊天聊電話時,聊到好想哭唷!

開始很多感覺升了上來,眼淚也開始掉了下來…唉!(不要理我,我又在搞多愁善感了)

又想到當時媽媽要我捨高中,讀五專時,叛逆的我選了一間離家最遠的專科就讀

家裡的事業也慢慢在走下坡,那時候,每週媽媽就是只給一千元花費,如果這一週沒回家,就是一千元花二週

十六年前,一千元其實還蠻好用的,夠買一件polo最便宜的牛仔褲了。我當時暑期打工時薪才六十五元;在超市從早做到晚十二個小時,一個寒假下來還不到三萬哩!(當時寒假是二個月)

 

如果當週有要回家,在吃飯方面就比較可以對自己好一些,每個可以花個一百元,早上吃個蛋養加豆漿15元,中午在學校餐廳吃一道菜是七元,我都會要求淋肉汁,或者點有加醬油炒的菜,午餐三道菜,一碗飯,27元有找。晚上有時候會對自己好一些,如果隔天和同學有約就會買包泡麵加顆蛋當成晚餐,當天省下來的錢就可以去吃學校有名的『小木屋』,算是我們的簡餐店。

當時專一的時候,一天下來我的花費有時候大概約七十元,最多的花費是下課的時候去球場打球,有時候會肚子餓,口渴買些小零嘴。

一星期的花費大概是五百多元(六天,那時候還沒週休二日呢!)下了課就是坐公車衝去坐火車,為了省錢,我通常都做復興號,高雄嘉義來回三百二十元,一路站回高雄。每週存個一百元,一個月下來存的錢就可以買自己喜歡的東西,也有餘錢可以和同學去唱唱歌。

隨著年紀的增長,物質慾望也比較大了,喜歡的東西都屬高單價的

好比最近陸續敗了智慧型手機,和類單眼相機,

雖是每個月分期買的,怕入不敷出,每次花錢的時候,總是要精打細算

 

就以今年來說好了!自放暑假開始,因為少了一份工作,所以比平常更乖

朋友的聚餐大都選在朋友家,去五十貴買買八冰綠就很讚!肚子餓就下下水較也很不錯。

 

最近的生活形態常常是這樣的

一天下來:早餐,家裡會煮粥;中午一碗三十元的乾麵,晚餐回家吃飯,一天下來三十元,

身上放著一張大鈔,加油刷卡,家庭日用品刷卡,一張一千元,我可以花二星期。

 

我最奢侈的花費就是和姊姊去吃飯,姊姊的嘴很挑,

小毅葛葛愛吃五花馬,去五花馬吃飯大都是姊姊付錢

但是去別的地方吃飯,我就會不好意思又讓姊姊出錢了,會乖乖的淘錢。

現在夏天什麼都可以省,就是飲料省不得,尤其終日在太陽底下活動的我,怎麼可以沒有飲料呢!

但是沒錢就只好帶白開水:常常是看著學員買了一杯又杯的紅茶,我只有白開始喝…每個學員都比我這個老師有錢。

 

看到今天的題目還真是給他爽了一下:

勤儉持家本來就是我金牛的本性啦!哈哈哈!

明年的題目,我就真得想哭了…

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