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和丫爸丫母從月世界回來
在南二高那段路非常的亂,
就算有開過,還是很容易在該切道路的時候,忘了切
從田竂回高雄的路上,會有三條路讓你選擇,往屏東(主要幹線),往旗山(高雄),往台南。
應該是要往旗山的那一道走( 它應該要在旗山那邊註明,往高雄才是,不然老是會忘記!)
媽媽已經不知道n次了,總是在快到的時候,才想到要準備切外線,往旗山方向走

晚上媽媽開車回來的路上,
一路上我和丫爸在聊天,丫母硬是要擠上話
突然之間,媽媽在高速公路上變慢了,甚至停了下來
原來是她又忘記要切過去
隨即一台大卡車,一陣剎車聲,很臭的橡膠味在我們旁邊停了下來
(在往旗山的那一線線)
一位穿白衣的運將衝下車,向我們的車子衝過來,跑很快!)
很大力的拍打駕駛座的窗戶,對著我們罵三字經,把我們家的祖宗十八代拿出來罵
又請出他的器官
當時,我還覺得很莫名奇妙,為什麼他要停下來,直接開往旗山的方向不就好了
媽媽一直跟他對不起,一直很大聲的說對不起,我和爸爸老呆住了,
我們搞不清楚他為什麼要停下來
原來他是要往屏東的,因為老媽臨時慢下來,讓他來不切過來
如果他不是眼明手快,他們可能全車翻過去
或者直接撞上我們了。

媽媽一直不斷的道歉!那個運將又罵了一句三字經才離開。

我們看著那台有我們四個車身的卡車,重新切回往屏東的方向,開走了
媽媽還想再切回旗山線\
我告訴媽媽,不要再切回去了,等一下警察來了,就真的開罰單了
我們直接往屏東方向開,到了下個交流道再重新切回旗山的方向

媽媽這樣的情形已經很多次了
我已經告訴媽媽很多次
不管如何,在高速公路上開過頭,不要再回切,真的很危險
還好今天那位運將司機反應快(但是他沒有保持安全距離)
如果讓媽媽真接切過去,可能二部車同時起火,甚至爆炸了。

這一次的教訓真的讓媽媽嚇到了
她自己也說,下次不管如何,寧願多花點時間和金錢,也不要回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