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去幫fly計劃的學員上課,
主題是農藝
學了七年的農藝,所有的資料送人的送人:
回收的回收
自己身邊沒留半本課本
當初毅然而然的丟下學了七年的東西,心裡是有很大的掙扎
尤其在考上研究所,老爸不給讀的那一刻,更是下定決心,
決定眼不見為淨,把所有的高普考及研究所的資料好幾箱送學長
(學長都有考上哩??)
以上這些不是我今天的重點…

要加何從『無』變『有』
可是花了我很大的功夫,死了好多的細胞

從知道要上課開始,許多的計劃就在心裡盤算
昨晚想了一個晚上的課程,
在他們的抗議下,只花了不到三十分就解決了

在要上課之前,我本來是打算跟他們用聊天的方式,聊我讀農藝那七年的生活
但是在開始我的課程之前,
我當場決定速戰速決,免得被氣死。

這些學員都是家庭有問題,而且不愛上學的小孩,
政府為他們量身訂做一連串的課程,
要幫他們找工作機會,
上至上課不用錢,而且還有錢領,下到到勞保全有政府買單
我覺得他們真的很幸福
可是他們學習的態度非常的不好

讓帶他們上課的社工老師也很無奈

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弟弟妹妹疼,

卻卻有股恨鐵不成鋼的心情

這就是七年級生

之前曾當過烹飪課的助理一次
那時,他們的烹飪老師在忙,而學員只有高興的時候,才會來碰一碰,參與一下
他們來上課的大概都是為了錢,真正想要學習的大概沒有幾個吧!


其它的就是看無米樂

好險,早就想盡辦法,弄來無米樂的影片要來備用的

當時很多人在自己的blog中,寫下無米樂的觀感時
那時沒有看過,沒有這麼深刻的體會
一直到今天…
內容主要是以農業的記錄片為主
沒有華麗的內容,沒有大氣的景色
只見平凡的農民,在自己的岡位上,日復一日的工作

崑濱伯說:「有時候晚上來灌溉,風清月朗,青翠的稻子映著月光,很漂亮!心情好,就哼起歌來,雖然心情(擔憂),不知道颱風會不會來,或病蟲害,也是無米樂,隨興唱歌,心情放輕鬆,不要想太多,這叫做無米樂啦!」

平凡的生活,有時候也是一種快樂…
我們平凡人,卻老愛自尋煩惱…真是活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